敬老爱老暖人心!天台各地开展多形式重阳节敬老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09: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和合天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连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

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让老人度过一个温暖而又快乐的节日

老兵登高话重阳

                大家在寒岩洞前合影。


丹桂飘香秋意浓,又是一年重阳至。10月22日,天台九久拥军联合会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街头镇人民武装部、县外国语学校共同举办“情系老兵,温暖重阳”活动,邀请45名退役军人登高望远,做重阳糕、赏节目、聊家常、吃团圆饭一起过重阳。

当天,在九久拥军联合会志愿者的带领下,45名老兵来到景色宜人的寒岩夕照景区游览,漫步在初秋的美景中,一路尽赏沿途美景,在寒岩洞,老兵们听着寒山拾得的和合文化故事,拍照打卡,他们还在这里齐唱歌曲《咱当兵的人》,回忆当年的峥嵘岁月。

随后,老兵们来到寒山茅舍,一起包扁食、赏节目、聊家常,吃团圆饭,过重阳节。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此次活动不仅让退役军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而又难忘的重阳节,更让老兵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福溪:公益活动敬老忙

                志愿者正在为老人理发。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为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10月23日上午,县阳光爱心汇联合县中医院、福溪街道妇联、幸福花苑社区、福溪街道老协在福溪街道法制广场开展“情暖金秋、爱在重阳”敬老服务公益活动。

一大早,阳光爱心汇理发师志愿者来到广场为老人们理发,志愿者们按照老人的需求,挥舞手中的工具,或剪或剃,为老人们精心修剪设计发型,让每一位老人变得神采奕奕。这已是该团队连续7年送义剪到家门口。

此外,在义剪活动旁边,县中医院医护人员为老人提供义诊志愿服务。三位医院的主任专家不仅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还通过中医把脉,以及针灸的方式,指导老人正确认识自己的健康状况。现场还提供了健康咨询服务,并进行了老年疾病预防知识宣讲,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引导老年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

活动中,社区还为90岁以上老人送上重阳糕,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面粉等爱心物资。


实验小学:声声祝福敬桑榆

               孩子们正在与老人互动。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近日,县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县老年人协会开展了“重阳敬桑榆·情意暖人心”敬老慰问活动。

“祝爷爷奶奶们重阳节快乐!”一声声祝福表达了大家最真挚的祝愿。孩子们还将自己在课余时间创作的书画作品献给爷爷奶奶。随后,孩子们还为老人表演了葫芦丝齐奏、爵士舞、广场舞、朗诵等节目。精美的字画、温馨的祝福、生动的演出,给老人们带去了快乐和温暖。


桃源社区:义诊义剪暖人心

                耳部检查义诊现场。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桃源社区举办了“情系重阳节,利民暖人心”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