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10235765392606/2020-71137
发布机构: 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县大数据局) 发文日期: 2020-11-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组配分类: 县政府、县府办政策解读 文件编号:

关于《天台县行政裁决事项清单(第一批)》
《天台县行政裁决程序规定》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11-03 08:19    浏览次数:

1、《天台县行政裁决事项清单(第一批)》《天台县行政裁决程序规定》出台目的?

答: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19〕61号)精神,进一步发挥行政裁决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促进有关行政机关发挥行政裁决主体作用,依法办理行政裁决案件。

2、《天台县行政裁决事项清单(第一批)》《天台县行政裁决程序规定》出台依据?

答:根据《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行政裁决规范化建设的通知》(台政办发〔2020〕37号)文件制定该文件。

3、《天台县行政裁决事项清单(第一批)》《天台县行政裁决程序规定》制定出台的程序是什么?

答:该文件2020年6月由天台县司法局开始立项,9月11日下发通过OA系统征求相关单位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在9月21前反馈意见,共收到意见4条,其中市监局1条、住建局2条、财政局1条,根据各单位意见,天台县司法局经审查,最终确认15项裁决事项。文件由天台县司法局起草。

2020年9月11日至9月21日在天台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征求意见,收到0条意见,不采纳0条。

3《天台县行政裁决事项清单(第一批)》《天台县行政裁决程序规定》规定了哪些具体内容?

答:该文件分两部分内容:一是天台县行政裁决事项清单15项。二是天台县行政裁决程序规定二十六条及附件1天台县行政裁决流程图和附件2天台县行政裁决法律文书参考文本。

4、解读机关、解读人、联系方式?

答:解读机关:天台县司法局

解读人:许威

联系方式:83173083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