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天台县供电公司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8

点击查看图解

天台县位于浙东中部,东接三门县,南邻临海市,西枕磐安,北连新昌,以低山丘陵为主,全县总面积1432平方公里。天台县供电公司担负着7镇、5乡、3个街道60万人口的供用电及电网建设、运维、维护任务。2020年全县累计全社会用电量为17.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66%,增长率居台州九县市第1位。其中,累计工业用电量9.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19%,增长率居台州九县市第1位;累计居民用电量4.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16%,增长率居台州九县市第1位。今年以来,天台电网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五创历史新高,最高达到331.7兆瓦。

作为基础性和公用性企业,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天台县供电公司担负着天台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服务的重要责任。公司以确保电网安全,为客户提供可靠电力和优质服务为己任,致力于区域经济发展。

一、总体情况

为全面落实企业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供电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天台县供电公司根据相关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情况,成立了由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有关部室负责人任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办公室,并落实专人负责更新维护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成立和完善组织机构及责任部门,进一步全面指导、统筹、落实及监督企业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开展。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是实施企业信息公开工作的保障,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天台县供电公司不断建立和完善制度体系。近年来,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先后修订或转发了《电力法》、《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试行)》、《供电监管办法》、《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为了提高供电企业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切实保障广大电力用户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电力监管条例》、《电力企业信息披露规定》等有关文件,在梳理落实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内部公开、保密审查、监督检查、考核奖励等企业信息公开配套制度的基础上,针对制度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化制度改革,创新公开制度。同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公开平台,调整信息分类,规范发布时间,经常性组织开展对企业信息公开工作实施落实情况的自查与督察,真正做到企业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按章办事,用制度来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逐步形成比较完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

1)完善网络公开渠道。做好天台公司在天台县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资料的完善和更新,公布公司基本情况、办理用电业务的程序和时限、电价和收费标准、供电质量和“两率”情况、停电信息、供电服务承诺和投诉电话。进一步为社会广大民众提供详细、及时、准确的电力供应信息,为客户提供丰富的电力专业知识及节电、用电常识,方便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优质的电力服务。

2)规范营业窗口公开内容。在全市营业厅中推行信息公开规范化,厅内安装了触摸式多媒体电子屏或互联网终端,为客户提供快速准确的用电查询服务。营业柜台上定制摆放标志办理各类业务的标牌,厅内还提供了各类收费标准及分类电价标准,业扩报装流程,用电指南和承诺服务等公告牌,在醒目位置公布营业时间、咨询电话、抢修电话及投诉和意见簿,让客户坐得住,看得懂,了解得到。同时利用公开栏、便民资料手册等便于公众知晓的公开方式公布信息。

3)加强“95598”供电服务热线的管理。电力服务95598客户服务热线,是千家万户联系电力企业的重要渠道。今年天台公司“95598”电力客服热线实现了无超时、无重大责任投诉、无新闻媒体曝光、无违规违纪现象发生,故障报修承诺兑现率100%;群众满意率100%。我公司通过95598电力服务这一电力信息发布平台,与用户架起了一条便捷的沟通桥梁。

4)发挥公共媒体的作用。利用天台日报、天台电视台、天台广播电台等载体,全面、重点、广泛地公开天台公司各类信息,特别是涉及民生的停限电、电力抢修、电网建设等信息,继续扩大影响,增加信息覆盖范围,尽可能确保各类用户能够预知停电信息,预作应急措施,从而广泛提升供电企业的社会认知力和认可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22

2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公司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同时也存在对外宣传力度不够、人财物投入需进一步加大、工作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和不足。为此,我局需采取措施积极改进。   1.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信息公开工作的好坏,制度建设是基础。为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更上台阶,必须建立信息公开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过程公开的工作力度。  2.栏目内容有待丰富。随着电力市场不断成熟,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工作的涉及面会更广、工作量更大。因此,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应始终坚持秉承公开为民的理念,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信息公开重点,围绕电力企业工作职能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