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09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政务公开有关文件要求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政府机关推进阳光行政、依法行政和便民服务的重要举措。天台县残联是政府管理有关残疾人事业的职能部门,范围涉及广大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生活保障、法律维权等方面。根据县政府有关要求,本单位从2008年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室、所、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单位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通过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塑造单位形象,并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为要求,加大主动公开力度。2017年,县残联切实强加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强化工作责任意识,精心编制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全面公开,2008年为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了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为指南和目录),并将指南和目录在《县政府门户网》上公布。指南中明确了我单位主动公开的范围及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时限,同时建立健全了依申请公开机制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方式、程序等。目录中包括了单位简介、部门领导成员及其工作分工、部门工作机构及其主要职能、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多项对外公开内容。我单位还依托县政府信息发布系统平台,公布工作动态等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县残联对政府信息的公开做到及时准确公开,共主动公开信息数75条,公开率达到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单位2017年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单位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