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梁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8

2017年,石梁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结合我镇实际,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可以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全镇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现将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为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信息的权益。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镇认真贯彻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止2017年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全文电子化达100%。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还设立了公开专栏,在网站上专栏中公布《目录》和《指南》等详细信息内容,及时公布我镇最新的工作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镇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从这方面来看,我镇还需要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因没有具体收费标准和相关规定,故未施行收费及减免制度。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全镇未发生一起针对镇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以来,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还不够,社会公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全面了解不够;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2018年,我镇将按照县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

  石梁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