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县人民政府福溪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0

点击查看图解

一、总体情况

街道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精神和实施意义,坚持政务公开透明,将政府信息公开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专人负责、责任落实、公开及时等要求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积极配合县信息公开工作,优化栏目配置及界面设计,提升信息公开水平和能力,推进信息公开高效高质。

(一)主动公开方式

一是县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目录、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意见箱等子栏目。

二是由街道开设进行统一管理的新媒体账号,包括活力福溪公众号、天台县福溪街道美篇专栏、福溪消防美篇专栏。

三是各村社自行开设管理的新媒体账号,用于公开发布各村社的具体信息。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按照《条例》的要求,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街道于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3条。其中公共资源信息44条,工作信息31条,政策文件信息9条,政府决策信息8条,机构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政策文件、公开年报和总结等信息11条。

二是2020年度街道有依申公开政府信息1件,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对规定不能公开的信息坚决做到不公开,没有发生一起泄密事件。

三是2020年街道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也没有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的行为。

四是2020年街道未发生行政复议案件,发生26起行政诉讼案件。

五是街道统一管理的新媒体账号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2条,其中公众号发布54条,美篇发布28条。

(三)平台建设

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目前街道信息公开平台有通过信息公开网站、“活力福溪”公众号、天台县福溪街道美篇账号以及信息公开栏发布街道工作动态。

(四)监督保障

严格执行各项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公开评议机制,将信息工作纳入单位年度考核的内容,明确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追究方法,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工作的具体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年完善,但仍存在不足。主要有:一是发布信息的所属栏目不够准确。二是各领域公开信息发布不平衡。三是信息数量大,筛选成难题。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今后,街道将在以下几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制度建设,规划各类信息所属栏目,明确必须公开的信息范畴,落实责任到人、到事。二是加强对负责人员的指导和培训,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水平。三是增强各办公室之间的沟通联系,保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