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县民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3-26

一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特编制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长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指定办公室一名专职人员,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9条,其中社会救助资金发放345条,部门文件、财政预决算、建议提案等信息4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受理任何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为0条。

  四、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案。

  六、存在的问题

  1、信息公开时间相对滞后,部分栏目存在较长时间未更新的问题。

        2、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政策文件按要求没有公开。

  明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增强公开实效,明确工作目标,坚持领导督查,力求政务信息做到准确、及时、完整,努力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