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7

点击查看图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天台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天台县交通运输局政治处(地址:天台县赤城街道人民东路292号,邮编:317200;电话:0576–83916819;电子邮件:ttjtzzc@163.com。)

一、总体情况

(一)公开内容。2021年,我局公开各类信息共计152条,其中通知公告78条,财政信息2条,社会民生信息18条,议提案信息41条,其他信息13条。还积极利用媒体融合传播平台,创新制作了航拍小视频、抖音微视频等,展示了交通人风采以及交通建设成就。还注重利用新闻媒体宣传交通运输发展情况、向社会公众公开相关信息,《中国交通报》、《交通旅游导报》、天台交通微信公众号等有关天台交通建设的新闻宣传稿件约269篇。

(二)公开重点。及时公开交通运输行业及民生实事的各类信息,包括国省道、“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公路养护管理等信息。二是及时公开了国家、省对重大政策性文件的政策解读。三是公开部门预算编制情况、“三公”经费编制情况、部门决算编制情况。四是行政许可信息情况。五是公示交通工程建设资金拨付管理情况。六是公开交通运输人事工作信息。七是公开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信息。八是交通项目建设及投资计划。

(三) 及时公开议提案办理情况和有关复文。我局高度重视议提案办理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回应社会关切。2021年,我局共承办人大、政协议提案共承办38件,并在局门户网站设立“建议提案”专栏。

(四)做好公众参与。结合交通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活动13次,参与工作人员共计50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天台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公众日益增长的交通运输信息需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内容仍需深入细化,对新时代信息传播规律的适应和把握不足,不善于有效运用图片、图表、视频等方式对政策文件进行解读;二是信息公开队伍人员专业化不够。

1、持续优化惠民服务。及时公开重点交通建设规划、重点工程建设、工程建设质量监管等信息。继续加大社会关注的交通运输热点、难点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

2、抓好教育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舆情研判能力、信息处理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规定,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