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县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0

点击查看图解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以下简称《条例》)和天台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由天台县审计局编制。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天台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76—83930500。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我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统筹兼顾,健全组织领导。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对各科室的目标考核体系,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力度。局办公室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部门,负责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明确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梳理、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截止2022年12月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按时更新相关栏目。

二是突出重点,推进运行规范。严格按照政府网站统一设置要求,按照法定时限及时发布并实时更新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方便社会公众快速准确获取所需信息。处理程序进一步规范,完善依申请公开件接收、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各项程序,以及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法治建设进一步完善,引入法律顾问参与依申请公开答复合法性审查等工作。

三是主动公开,全面接受监督。2022年,我局紧紧依靠县政府的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条,公开率达100%,其中政策文件类2条,占4%;工作信息类29条,占58%;社会监督类12条,占24%;财政信息类2条,占4%;人事信息类3条,占6%;机构信息类1条,占2%;信息公开年报1条,占2%,无依申请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我局深刻认识到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如在信息公开的深度、广度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和拓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有待加强;信息发布数量和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提升政务公开意识,组织学习政务公开制度规定,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二是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扩大信息公开来源,进一步丰富门户网站的内容,扩大审计工作影响力。三是提高政务公开质量,积极探索图片、图表、动画、微电影等多种表现形式,努力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协同配合,提升公开信息的可读性、生动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依据《政务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规定,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