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台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4

点击查看图解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以下简称《条例》)和天台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由天台县审计局编制的。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天台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76—83930500。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持续加强组织领导,拓展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深化公开监督,不断提升审计工作公信力和透明度。现将我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组织保障。我局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梳理、公开,明确各科室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是完善机制,确保运行规范。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和审查制度,严格区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工作信息,注重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网络和数据安全教育及保密教育。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目录)、内容、查询方法以及对申请公开的步骤、处理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

三是积极主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2021年,我局紧紧依靠县政府的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2条,公开率达100%,其中政策文件类6条,8%;工作信息类42条,占51%;社会监督类20条,25%;财政信息类2条,占2%;人事信息类2条,占2%;机构信息类9条,占11%;信息公开年报1条,占1%。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我局深刻认识到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如政务公开的广度、深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人员工作水平还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业务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细化、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不断加大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强化信息内容更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规定,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