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走基层 政策零距离”宣传服务走进三合镇

发布日期:2024-04-17 14: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4月12日,县人力社保局、县税务局联合县经信局、县行政审批局、县医疗保障局等10多家单位,在三合镇开展“社保走基层 政策零距离”宣传服务活动。传统的集市日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过往群众显然已经熟悉了这样多部门联合民生政策打包服务的形式,纷纷主动上前了解社保、就业、社会保障卡等相关政策。

“再过3年就退休了,城乡居保缴费档次以前年度能补缴调高档次吗?”

“接到村网格员通知,让我老伴进行生存认证,这个要怎么操作?”

“听说退休年龄到了,还能参加工伤保险,这是真的吗?”

面对群众热切关注的社保问题,社保宣传员一一耐心解答,并现场对退休老人通过手机进行生存认证。

另一边与热闹集市形成明显的反差的,是济济一堂的三合镇峇酋村文化礼堂,社保、人才、社会救助、安全出行等专题政策培训正在精彩授课。三合镇26个行政村的村干部、网格员齐聚,通过他们,政府的惠民政策、利民举措将高效、快捷的传递给每一位村民。

同步开展摆摊宣传和专题培训,旨在零距离服务基层群众,培育村级社保“政策通,让社保普惠政策深入人心,村民应保尽保,实现基本保障向升级保障的转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