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镇街动态

迎亚运庆六一 护苗集市进乐园

发布日期:2023-06-02 15: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平桥镇

为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提升阅读兴趣,深化全民阅读和“扫黄打非”工作,5月27日,平桥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逢祥书屋、天台新华书店开展护苗童心集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童心迎亚运,护苗助成长”,旨在通过将“扫黄打非”、亚运知识带进游乐园,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除了有奖问答活动,护苗童心集市现场还设有书籍展览、阅读体验、趣味游玩等多个环节。其中,书籍展览展示了多种适合未成年人阅读的图书,如童话故事、科普百科、文学名著等,吸引了小朋友们驻足观看。随即,科普员向他们发放绿书签和“扫黄打非”知识折页。

趣味游玩环节,小朋友们一边听着科普员深入浅出地讲解“扫黄打非”知识,一边开心地玩耍。“今天,我学到了不能浏览不健康的网站,要尊重知识产权。”一名小朋友将绿书签挂在“气球小狗”尾巴上,笑意盈盈地说:“‘小狗’,这是绿书签,让我们一起拒绝盗版吧。”

据悉,为做好护苗行动,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持续探索“扫黄打非”进基层新样板,平桥镇已开展“扫黄打非”进乐园、进村居、进校园等多次活动。下阶段,平桥镇将持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提质增效,织密筑牢文化环境“安全防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