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天台新闻

用心用情暖童心
县领导开展“六一”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3-06-01 15: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天台新闻网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杨玲玲、王欣东、朱良其、卢益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来到各地小学和幼儿园,走访看望少年儿童和教师,祝愿全县小朋友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并向辛勤工作的教职工致敬。

5月31日,县委书记杨玲玲,副县长林鼎带着“六一”礼物和美好祝愿走进幼儿园和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玲玲一行首先来到始丰街道中心幼儿园,孩子们齐声问好,并送上自己亲手编织的花环。在“小导游”的引领下,杨玲玲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花草游园会”,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互动,品尝孩子们自制的茶点,欣赏童心满满的手工作品。杨玲玲肯定学校营造了亲近自然的环境,激发孩子好奇心和创造力,从小培养孩子爱思考、探索的习惯。

在白鹤镇中心小学,一进校门,少先队员便热情地为杨玲玲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杨玲玲与学校负责人边走边谈,深入了解学校各方面建设情况,观摩学生木工制作、皇都南拳表演,并踏看了正在建设中的“桃花源”乡村农科院项目。杨玲玲肯定学校注重素质教育,提炼地方文化基因,并将其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贯穿于学生成长点滴,真正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杨玲玲动情地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将“十四五”期间教育投入翻番的目标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项目上。她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用心用情投入教育事业,为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营造优良的环境。

5月3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欣东先后来到平桥镇中心幼儿园、实验小学,与大家共度“六一”,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辛勤付出的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慰问。

平桥镇中心幼儿园里欢声笑语不断,孩子们尽情玩耍,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王欣东一行参观幼儿园的环境,认真听取幼儿园关于基础设施建设、园务管理、师资配备等情况的汇报,他叮嘱幼儿园近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得知该幼儿园以“和善品行、平实生活、合作实践”为课程理念,系统实施“平和”课程,先后被评为台州市示范性资源教室、天台县AAA级平安校园后,王欣东十分高兴,并就幼儿园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美好的祝愿。

在实验小学,王欣东一行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和精美礼品,少先队员代表也为他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王欣东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祖国作贡献。走访时,王欣东还强调,儿童安全至关重要,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不断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材。要呵护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良其走进部分学校、幼儿园,看望困境儿童,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县委副书记陈石秀参加。

朱良其首先来到县福娃幼儿园,参观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调研了解教育教学情况。园里正在开展文化民俗艺术节,朱良其走进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亲切互动,祝孩子们节日快乐。朱良其表示,孩子是社会的未来,幼儿园是孩子人生第一课开始的地方,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一如既往地呵护好、教育好每一个孩子,当好孩子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全力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在雷峰乡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代表热情地为朱良其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朱良其与困境学生仔细交谈,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学习用品以及慰问金,鼓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人生目标,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材,更好地回报社会。

5月29日,县政协主席卢益民来到三州小学、机关幼儿园天都园区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卢益民一行首先来到三州小学。在察看校园环境,听取学校关于教学理念、发展情况的汇报后,卢益民对学校耕读特色教育和“积分超市”的运营管理模式表示赞许。他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山区学校的教育工作,学校要创新教育方式、提升教学质量,为孩子们创造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一个班级有几个小朋友?”“配备了几名老师?”在机关幼儿园天都园区,卢益民详细询问了孩子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他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同时要求教职员工一如既往地呵护好、教育好每一个孩子,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当好孩子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