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丨天台县“和合技能周”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08: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为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改革成果,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5月16日上午,天台县职业教育集团隆重举行2023年“红五月和合技能周”暨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全面展示近年来天台职业教育取得的卓越成就。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立构,县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红霞,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天台技师学院(筹)党委书记、院长闻贵国,县人社局副局长许淑芬,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职教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启动仪式,特邀企业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仪式由职教集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倩主持。

天台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立构宣布2023年天台县职业教育集团“红五月和合技能周”暨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开幕。

启动仪式上,天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红霞为天台县职业教育集团、坦头中学、始丰小学、平桥小学四所学校进行“技能型校园”授牌,进一步促进技能教育与劳动教育、职业启蒙教育融合发展,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青少年中生根发芽。

天台县职业教育集团校长王再立致辞,学校将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天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还观看了天职学子职业技能舞台汇报展演。

▲舞狮《欢腾》

▲歌舞《等你来》

▲舞蹈《琼台》

▲器乐《翠语》

▲女生组唱《为你而来》

▲武术表演《小洪拳》

▲街舞《Dangerous》

▲服装秀

▲歌曲串烧

▲街舞《太牛了》

▲宅舞串烧

▲乐队表演

活动周期间,天台县将围绕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宣传党和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职业技能进社区、开放校园、开放企业、技能大赛、运动技能比赛、教学成果展示、文创作品展览、专业技能展演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让大众能更好地体验到技能给生活带来的美好变化。

部分内容来源:天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