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县举办新时代和合工匠城建设推进会暨技能共富贷发布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28 09: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点击播放视频

4月26日,天台县举办新时代和合工匠城建设推进会暨技能共富贷发布仪式。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柯婉瑛,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台州管理部副主任(主持工作)陈曦,台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海虹,天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石秀,天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庞志刚,天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继欢等出席活动。发布仪式由天台县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红霞主持。

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农商行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县技能型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相关领导,技能创富型企业、技能人才代表,优秀人力资源工作者等参加活动。

01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柯婉瑛致辞

柯婉瑛充分肯定了天台县在建设技能型社会、推动技能创富上的主动担当和积极作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快技能型社会基本单元建设,边建设、边总结、边提升,尽快提炼形成具有天台“和合”特色的技能体验中心标准和技能型社会基本单元建设模式;二是要全域推进技能与薪酬挂钩,构建“工人增技、企业增效、员工增收”正向良性循环,真正实现企业效益与技能人才收入双提升;三要全面营造崇尚技能良好氛围,让全社会更加深入了解技能型社会、共同参与技能型社会建设、共享技能型社会建设成果。

02台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海虹致辞

黄海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天台持续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优化服务,提升品质,全力打造天台新时代和合工匠城品牌;二是希望天台高标准打造一流的“工匠学院”,助力台州人才强市战略建设;三是希望各位劳模、工匠积极投身天台新时代和合工匠城建设,带领更多的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03天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石秀致辞

陈石秀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时代和合工匠城建设作了部署,并要求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和合工匠城建设的重大意义,树立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鲜明导向;二是要强化政策供给,打响特色品牌,在全域推进技能型社会建设中打造具有显著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三是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让每个人都参与到技能型社会建设之中,加快形成技能型社会建设新格局。04交流发言

农商银行

坦头镇

银轮公司

天台农商银行、技能小镇代表坦头镇、优秀技能创富型企业代表银轮公司作交流发言。

05揭牌仪式

柯婉瑛、陈石秀为天台和合工匠技能体验中心揭牌

陈曦、袁继欢为技能共富驿站揭牌

黄海虹、陈石秀为天台工匠学院揭牌

陈曦、庞志刚为银景文化驿站揭牌06授信授牌仪式

天台农商银行分别为技能创富型企业代表浙江银帆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天台九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技能人才代表陈双连,高技能人才(劳模)代表娄立武、高技能人才(工匠)代表谢先龙,高技能人才(台州星级技工)代表付永亮授信授牌。07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天台县人力社保局、天台县总工会以及天台农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08发布技能共富贷

据了解,技能共富贷包括技能共富工匠贷、技能共富企业贷、技能共富产业贷3类专门面向技能人才、技能创富型企业或产业的贷款产品。技能共富贷和同类贷款产品相比最高优惠2.5%,贷款利率低至3.3%。天台农商银行银安支行专设技能共富贷信贷服务点,开辟绿色通道,最快当天即可办结。小额贷款无需抵押,凭技能即可贷款,按技能等级、创富型企业评价享受不同的授信额度,技能人才和创富型企业最高贷款额度达1000万。

“技能共富贷”的推出,能够帮助技能人才解决创新创业中遇到的资金短缺问题,提升社会对技能人才的职业认同感,打响“技能创富金名片”。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技能共富驿站、银景文化驿站、天台和合工匠技能体验中心和汤春甫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技能共富驿站

银景文化驿站

天台和合工匠技能体验中心

汤春甫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近年来,天台县深化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树立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鲜明导向,大力推进技能型社会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技能人才7.4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1万人,星级技工1144人;共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14家、技能创富型企业7家,为天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