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县召开技术工人薪酬分配指引推广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08: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422日,天台县技术工人薪酬分配指引推广工作培训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天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项慧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府办副主任陈达峰主持会议。赤城街道、始丰街道、福溪街道、平桥镇、白鹤镇、坦头镇、三合镇、洪畴镇、街头镇和全县110家规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天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项慧明动员讲话

 

项慧明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技术工人薪酬分配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和社会意义。首先,这是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的题中之义,其次,这是扩中提低改革行之有效的具体实践,再者,这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是为技能型社会建设先行探路、传经送宝。

二是要准确理解技术工人薪酬分配制度改革的目标任务和作用。要紧紧围绕技术工人扩中提低的目标,全力打造全国领先、具有天台显著识别度的技术工人扩中提低改革标志性成果;要充分认识技术工人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转变理念,用更实举措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要深刻了解制度改革给企业带来的红利,形成人人要学技,增技又增收的工作氛围。

三是要形成技术工人薪酬分配试点推广的合力。要学懂弄通,学以致用,针对性提升各项指标,争创技能创富型企业;要群策群力,协同推进,统筹推动相关政策衔接,为共同富裕标杆县建设打下更坚实的基础;要明确责任,共建共商,打破企业利润与员工收入的零和博弈,实现共同富裕。

 


 

县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红霞传达《台州市技术工人薪酬分配试点推广工作指导意见》

 

台州市企业技术工人薪酬分配指导员刘炎介绍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薪酬分配试点经验



 

台州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处长林存美解读《台州市技术工人薪酬分配指引》

 

县人社局退休干部王卫娇解读《技术工人职业发展通道设置》和《台州市技能创富型企业激励办法(试行)》

 

县社保中心副主任孙明华讲解共富时代如何缴纳社保


下阶段,县人社局将持续引导企业参考《台州市技术工人职业发展通道设置指引》《台州市技术工人薪酬分配指引》,强化工资收入分配的技能价值激励导向,建立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评价体系和技能等级津贴制度,推动技能与薪酬挂钩,为天台推动共同富裕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