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公示

天台县丰泽路工业区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
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情况及修改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31 14: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天台县人民政府

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第 590号)《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有关规定,《天台县丰泽路工业区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于2023年2月28日至2023年3月30日在天台县人民政府网站及征收范围内进行了公布,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在征求意见期间,征收人召开了座谈会,专门听取征收区块周边各界人士的意见,期间也与部分被征收人进行交流,收到书面反馈意见8份。现将汇总整理的征求意见情况和修改后的《方案》公布如下:

一、征求意见情况

社会各界普遍认为,天台县丰泽路工业区城市有机更新项目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方案》既能统筹兼顾公共利益和被征收人的利益,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同时,围绕征收、安置等相关情况提出了一些意见。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关于房地产的价值补偿问题。

解答:本方案根据《天台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天政办发〔2022〕16 号第四条补偿与搬迁的有关规定,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2 、关于停产停业和临时安置补助费问题。

解答:本方案根据《天台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天政办发〔2022〕16 号第四条补偿与搬迁的有关规定执行。

3、关于评估机构选择问题。

解答:本方案根据《天台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天政办发〔2022〕16 号第三条评估机构入围和选择的有关规定执行。

4、与其他几个区块政策的一致性问题。

解答:参照其他几个区块的补偿方案,本方案做适当调整,保证政策的统一性。

二、方案主要修改情况

根据收集汇总的建议意见及参考其他征收区块提出的问题,天台县人民政府召集相关部门对建议意见进行了分析研究,重新审查《方案》的合法性、合理性和可行性,经过充分论证后,对《方案》作出如下修改:

1、第九条:由“征收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以及非法埋设的地基,必须在公告规定的搬迁期限内自行拆除,自拆清理费按房屋评估价的60%结算,装修补助费按评估价结算,不予产权调换。”修改为“征收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以及非法埋设的地基,必须在公告规定的搬迁期限内自行拆除,自拆清理费按房屋结合成新评估价的60%结算,装修补助费按结合成新评估价结算,不予产权调换。”

修改理由:自拆清理费内容予以补充明确。

2、第十条第二款:“征收个人住宅有效产权证书载明为储藏室、车库、厕所等附属用房及地下室,原则上实行货币补偿,不予产权调换。”修改为“征收个人住宅有效产权证书载明为储藏室、车库、厕所等附属用房及地下室,实行货币补偿,不予产权调换。”           

修改理由:明确实行货币补偿。

3、第二十一条增加第四款为:用于产权调换房屋为多层建筑的,过渡期限为自被征收人腾空搬迁之月起24个月;用于产权调换房屋为高层建筑的,过渡期限为自被征收人腾空搬迁之月起36个月。因房屋征收实施单位原因,超过过渡期限未交付用于产权调换房屋的,应当自逾期之月起按规定标准的2倍支付临时安置补助费。

修改理由:期房安置,对过渡费支付予以明确。

4、第二十一条第二项商业用房标准:“选择产权调换的进行现房安置,征收实施单位按被征收房屋合法商业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0元/月支付给被征收人至安置房交付后两个月的临时安置补助费。”修改为“选择产权调换安置,征收实施单位按被征收房屋合法商业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0元/月支付给被征收人至安置房交付后两个月的临时安置补助费。”

修改理由:安置区无现房安置。

5、第二十九条第二款删除:“现房安置的,被征收房屋各项补偿款在安置房交房前一次性结清。”

修改理由:安置区无现房安置。

                                                                                                                                   天台县人民政府

                                                                                                                                  2023年 3月3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