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10230026832200/2023-01479
发布机构: 天台县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3-03-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文件编号: 天水利〔2023〕34号

天台县水利局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0 16:01    浏览次数: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20233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我省2023年纪念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工作重点围绕“共护母亲河 共筑大水网”开展。现将我局宣传活动有关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展“水日游湖会”主题宣传活动

在母亲河始丰溪畔——始丰湖公园中开展“水日游湖会”活动,分为开头打卡处、第一环节、第二环节、第三环节、结尾活动纪念品领取处共五个点位进行与水有关的创作、游戏、水日课堂、知识问答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节水、爱水、护水,共护母亲河。

承办单位:局水政水资源管理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青团天台县委员会、县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百威(台州)有限公司

二、开展水资源保护主题研学活动

与旅行社联合开展水资源保护主题研学活动,组织一批中小学校学生参观县节水教育宣传基地,发放《节水手册》、水常用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观看《和美始丰溪》宣传片,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对母亲河始丰溪的保护意识,培养良好的节水爱水习惯。

承办单位:县水政水资源管理科、天台县济公旅行社

三、开展水分子·节水护水云闯关活动

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与百威(台州)有限公司一起,组织全县市民开展节水护水知识闯关答题、抽奖活动,以10道题为一个环节,可多次答题,答对满分可参与一次抽奖。

承办单位:局水政水资源管理科、天台县传媒中心、百威(台州)有限公司

四、开展“节水找茬行”活动

当前,消防栓、供水管网等公共用水设施存在“跑、冒、滴、漏”现象,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公共用水设施节水大行动,发动市民开展“节水找茬行”活动,上报的“跑、冒、滴、漏”现象经核实后予以整改,并给予发现人一定的奖励。

承办单位:局水政水资源管理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水务集团

 

天台县水利局

                                     2023314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