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镇街动态

福溪街道:县委第五巡察组进驻福溪街道8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

发布日期:2023-03-20 15: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福溪街道

3月14日-15日,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福溪街道兴业村党支部、金山岭村党总支、三联村党总支、新联村党支部、星光村党总支、建明村党支部、光明村党总支、民主村党总支工作动员会议先后召开。会上,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燃标作了动员讲话,福溪街道党工委书记谢青孝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各被巡察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由福溪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亚奇、纪工委副书记叶美球主持。

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街道联村领导,工作片总支书记、驻村干部、村三委全体成员、党员、村民代表、报账员、老协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燃标组长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政治意识,充分认识新一轮村级巡察的意义。新一轮村级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要求;新一轮村级巡察将为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提供保障;新一轮村级巡察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需要。二是坚持政治定位,扎实做好新一轮村级巡察工作。综合运用多种巡察方法,着力突出五大监督。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圆满完成新一轮村社巡察任务。要加强沟通协调、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地做好巡察工作,为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谢青孝书记着重提出了三点意见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二要主动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坚决立行立改,积极转化巡察监督各项成果。各被巡察村要真正把巡察组对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发展的动力,进一步转变作风,确保以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干部作风持续优化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高的优异成绩,向县委和街道党工委递交一份满意答卷。

金山岭村联系领导陈金枭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三联村联系领导丁晓宇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新联村和星光村联系领导张加强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建明村联系领导袁天波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光明村联系领导范潮铸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民主村联系领导梁肖峰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兴业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舜

金山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如明

三联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许海洋

新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许志杨

星光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许尚国

建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许南银

光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许卫强

民主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许金心

各被巡察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表态中说,一是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各村将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努力推动村级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会后,各村开展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工作。

本次巡察工作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在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存着的突出问题。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政治生态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工程项目建设和农村党员干部在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作风建设、“三资”管理、涉农资金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以及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涉及有关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请按规定向相关单位反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