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镇街动态

三合“屏”论 ⑯丨时代不曾磨灭的“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6 09: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三合镇

三合“屏”论 ⑯丨时代不曾磨灭的“雷锋精神”

三月,注定要与一个温暖的名字重逢。“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以22个年头的生命长度书写出无限延展的厚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时强调,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奉献、创新、敬业的雷锋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

做一头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热血奉献,俱是雪中之炭”,“千里长行,暖温一路思想”。 “人民”二字,雷锋将它看得比生命更重,忠实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如雷锋在日记中记载:“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如果说这是‘傻子’,那么我甘愿做这样的‘傻子’。”党员干部要做坚持服务他人、将人民放在第一位的“傻子”,而不是“投机取巧”。“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党员干部要做“水”,始终将群众放在第一位。

做一个开拓创新的拓荒者。神舟飞天、蛟龙入海、高铁飞驰、北斗组网……近年来我国科技领域取得巨大成就,正是在全国上下一名名“拓荒者”不懈奋斗的成果。从国之利器“核潜艇”、“氢弹”到民生小事“健康码”、“浙里办”,这些都是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拓荒精神的体现。没有先例可循,我们就成为先例,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卡脖子”清单终究会成为各项攻坚的成绩单。作为党员干部,要敢于从“0”到“1”,才能谱写创新之歌。

做一颗永不褪色的螺丝钉。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如果13亿多中国人、8900多万党员、400多万党组织都能学习雷锋精神,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们的凝聚力、战斗力将无比强大,我们将无往而不胜”。“革命需要我去烧木炭,我就去做张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枪眼,我就去做黄继光”。作为一颗“螺丝钉”,要做到“钻”——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要做到“实”——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小小的螺丝钉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就像潜入深海的航母,任何一颗螺丝钉的松动都会带来巨大的危险。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时代在改变,但是伟大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雷锋精神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断促进“雷锋精神”在新时期的发扬光大,才能为社会主义发展新阶段开好局、起好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