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镇街动态

台州天台丨科普助力“扫黄打非” 亲子共护文化净土

发布日期:2023-03-15 10: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平桥镇

“小朋友们,如果这些海洋生物标本的照片被自行打印成册出售,那算不算非法出版物呢?”……近日,张思护苗工作站——天台生命奥秘博物馆里热闹非凡。为筑牢基层“扫黄打非”阵地,平桥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妇联在天台生命奥秘博物馆举办“科普助力‘扫黄打非’ 亲子共护文化净土”主题活动,携手50户家庭边观赏海洋生物标本,边学习“扫黄打非”知识,孩子们踊跃回答,互相分享感受。

活动现场,“扫黄打非”知识点以展板形式展示,吸引了不少孩子驻足,由家长一对一主导教学,以“亲子共学一堂课”的模式,为50户家庭科普“扫黄打非”知识。此外,“认识海洋生物”、“制作‘扫黄打非’宣传剪纸”、“编织手工艺品”等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们融入其中,实现了“玩、学、研”结合。

“这样的活动既能为孩子们科普日常听闻但却未必熟悉的海洋生物们,又能让‘扫黄打非’宣传直面青少年,收获非常大。”参与活动的孩子家长黄女士表示。

接下来天台县将持续打造“科普护苗”特色品牌,成立“爱心护苗工作站”,吸纳“爱心妈妈”、“村居志愿者”、“村干部”等群体,不断探索形成“扫黄打非”进基层的新样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