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镇街动态

天台南屏:“围炉煮茶”带活山区经济

发布日期:2023-01-30 15: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屏乡

围炉煮茶闻暖香,且喜人间好时节。这个冬天“围炉煮茶”成了最火、最浪漫的新型社交方式。而在天台南屏就有这样的一方好去处,位于下杨村的清欢茶馆成为春节打卡的好去处,也带活了南屏的旅游经济。

1月29日,正值农历正月初八,清欢茶馆小小的庭院里挤满了前来打卡的年轻人。三五好友,一炉炭火,袅袅茶烟,温杯暖盏,直接将冬日暖烘烘的氛围感拉满。“太喜欢这里的氛围感了,店主的装修分外有格调,在这里既可以和朋友们围炉煮茶,又可以欣赏优美的自然风景,特别惬意。”前来打卡的驴友小陈说。

据了解,店主许淑怡是一名98后,她表示,美丽的自然风光让她把南屏作为创业的第一选择,希望南屏的旅游经济能够持续给她带来客源,她也希望成为南屏新青年,能为南屏经济发展出自己的一份力。

据悉,近年来南屏乡一直不断探索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新模式,不仅实施民宿、农家乐提档升级工程,而且引进外界资本力量,吸引大批青年返乡创业,盘活农村闲置房屋,成功打造“清欢茶馆”“月牙居民宿”等网红打卡地。

“今年春节,依托于清欢茶馆等一批网红IP,南屏乡旅游经济再创新高。春节期间,南屏乡接待游客量是去年同期的200%,农家乐、民宿等产业生意都特别红火,全乡旅游业收入预计增加100余万。”南屏乡党委书记潘晓萍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