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学校信息]天台文武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发布日期:2023-01-03 15: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天台文武职业技术学校是经市、县教育局批准注册,体教结合的武术传统项目学校。学校秉持“学文为主、武为特色”的办学宗旨。与省内外多所大专院校达成“高技能+学历” 的联合办学协议。依托名校办学效应,助推新课程改革和教学研究,实行单招单考直升大学(大专,本科)6年(3+3),5年(3+2)一贯制的办学模式。

办学多年来,因校风正、学风严,教学方法新颖,让学生找到了自信,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使家长放心、社会认可,造就了一大批德艺双馨的高水平人才。学校被中共台州市委政府评为“工作先进单位”;天台县委、县政府授予“敢斗敢拼天台精神”的奖牌;市政府授予参加“浙江省首届体育大会突出贡献奖”。 2020年被评为台州市优质规范民办学校,2021年被省体育局命名为“十三五”浙江省社会力量办体育突出贡献奖。  

体育单招单考是我校办学的一大亮点。办学至今,已有1000多名学生先后被国内重点大专院校录取,大批优秀毕业生被各省市公安、司法、武警、特警特招。办学至今,学校共培养了60多位全国锦标赛冠军,50多位国家级运动健将,150多名国家一级运动员,200多名国家二级运动员,向国家队和各级高水平专业队输送了300多名优秀运动员。为各级体育健身培训机构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教练员,大批毕业生成为社会各行各业身有一技之长的创业者。

2016年12月,浙江省空手道队以“省队市办”的形式落户台州,由天台文武职业技术学校承办。2016年至今空手道队参加全国锦标系列赛、冠军赛、青年锦标赛、全国U18锦标系列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等国内外各类重大比赛,获得63金、78银、134铜的好成绩。2020年11月23日和2021年6月4日CCTV中央5套《体育世界》栏目两次推出“空手道项目体教融合 浙江台州天台学校结硕果”的专题报道,对我校深化体教融合,实实在在践行让读书人身体好,让体育人有文化的教育理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近几年来,176名学生分别特招和直升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院、西安体院、成都体院、吉林体院、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我校还与浙师大人文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达成选送学生和运动员的协议,为在我校就读的学生升学和专业的选择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安全保卫服务是我校一大办学特色。单招单考升入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等相关院校,学籍管理、学历文凭同等享受“国家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和学校的奖金、助学金待遇,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学生完全一致。在校期间进行“高级警卫”、“安全保卫服务”等专业培训,使毕业生持有多种上岗证书,具有社会体育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能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与管理、经营开发等方面工作经验的应用型、技能型、复合型专门人才。毕业后可到各级体育行政部门、体育协会、体育发展公司、俱乐部、道馆、体育休闲健身娱乐中心、中小学等单位就业和担任各级领导和企业家的高级警卫。

2021年学校开设了作物生产技术专业,与台州科技职业学院联合办学,实行五年一贯制(3+2)直升模式,直升大学学生享受免学费教育政策。  

2022 年 2 月,台州市教育局公布批准我校新设置运动训练专业。


天台文武职业技术学校2022年一贯制招生专业一览表


专业编号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学制(年)

升学/就业方向

1

安全保卫服务

45

3

1.可直升对口院校

2.专职守护员、海外守护押运员

3.各级领导、企业家等高级警卫

4.食品设备管理员、视频监控员

5.治安、交通、消防、司法辅警

6.安全检查员、消防控制室操作员

2

作物生产技术

(原现代农艺技术)

35

3+2

可直升台州科技职业学院(3+2)

35(普通班)

3

1.农产品市场营销等工作岗位(电商、新媒体运营、高山蔬菜、天台特色)

2.创办农机、种子、农药经营服务公司、农业合作社、农家乐(乡村旅游,度假,休闲,餐饮)等

3.幼儿保育等技能训练,可参加职业学院单考单招(3年)

3

运动训练

空手道

30

3

1.可直升大学,参加专升本考试                   

2.武术、空手道、跆拳道馆教练               

3.国内外高级安全保卫服务工作                 

4.单招单考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等相关体校

5.可报考教育体系体育老师

跆拳道

30

3

散     打

30

3


根据天政办发【2014】144号文件精神,省运会冠军,全国锦标赛前五名,全运会前八名     

获得并取得全日制大专学历及以上者,可报考天台教育系统体育老师,免试理论,直接进入面试。

学校二维码

报名地址:天台体育场西路99号,福溪街道拾得路       

招生办电话:0576-83837028 、0576-83993222          

陈老师:13656552296   633682(政府网)

李老师:18858644393   684393(政府网)

微信公众号:ttwwzyjsxx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