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学校信息]天台青梅中学学校简介

发布日期:2023-01-03 15: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天台县青梅中学,创办于1986年,至今已走过了三十多年的历程。学校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共培养了5000多名毕业生。经过青梅人的顽强拼搏,栉风沐雨,砥砺前行,青梅已经成长为同类学校中的翘楚。

学校管理最严格:青梅中学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率先提出“封闭式、半军事化”精细管理,通过了一系列教育,使学生在高中生涯中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

学校最安全:学校一直本着“以学生的安全为最重要”的原则,经常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办学以来,学校安全零事故。

扶贫助学力度最大:办学以来,坚持“保证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原则,积极开展贫困助学活动。三十多年来,共减学杂费500多万元。

学生成绩进步最快:虽然进入青梅中学的学生大多数基础较差,但经过教师的精心教育,学生的不懈努力,在历次高考和学业水平考试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在同类高中中进步最快。多年来,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合格率达100%、高考上线率达100% 。

荣誉含金量最高:办学36年来,学校和校长分别受到民政部、浙江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省民政厅、台州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台州军分区、天台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县团委表彰,获得各类荣誉30多项。 2019年天台媒体、台州媒体、浙江卫视对我校进行了报道;2019年7月我校校长被评为首届浙江省“最美退役军人";2022年2月我校校长当选为天台县十一届政协常委。

学校坚持“学生多元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发挥我校特色办学优势,为我县优秀美术人才提供一个好的发展平台,今年将招收美术特长生15人,具体情况如下:

1.品学兼优、具有美术特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获得绘画、书法AB等级的优先。

2.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

3.培养目标:考本科院校和重点美术院校

2022年秋季,我校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新生180人 (其中美术生15人)。

报名方法:从初升高成绩公布之日开始,直接到我校招生办公室报名。报名时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成绩卡、户口本。我校将根据报名先后择优录取。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优先录取。

学校地址:天台县始丰街道官塘下(省道科平线杨柳河桥头往北100米)     

联系电话:13958598634      13586238166      

短号:政府网   678634  638166  646727                       

教育网  68035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