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驻点招工” 吹响新一年招工号角

发布日期:2023-01-28 09: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为解决企业节后用工招工难题,助力企业“开门稳“,助推经济“开门红”,1月26日,天台县人力社保局举行跨省“驻点招工”出征仪式,吹响新一年招工号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项慧明到场为"驻点招工"出征工作组加油鼓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红霞参加出征仪式。

招工介绍

驻点招工队伍除了人社干部外,还包括万胜智能、大自然户外用品、严牌过滤、超前通信、新维士等企业相关负责人。政企联动组建“跨省招工团”携1287个岗位信息前往云南楚雄、大理开展专场驻点招工。同时,工作组还将对接劳务合作站、委托代招等工作,进一步优化中西部劳务协作机制,扩大劳务协作范围。随队出发的还有来台就业“红包”,首次来台的新员工,可享受 2000元/人的来台就业补助和300-500元的交通补贴。

为确保此次招工成效,天台县总结前三年的经验做法,推出三个“提前”工作法:一是提前收集企业岗位信息,以台州就业招聘网、天台引育留用平台企业发布用工信息为依托,春节前上门“走访”调查缺工信息为补充,用工监测系统上的企业缺工信息为兜底,及时筛选用工急需企业并精准对接,为节后招工“抢人”做好准备。二是提前做好宣传推广工作,与云南楚雄人力资源机构建立劳务合作,向云南楚雄及9个县市区在当地主流媒体与招聘网站上推送用工需求,以此来保障此次招聘能够圆满完成。三是提前做好返岗服务,实时监测77家重点企业员工返岗情况,对于省外员工集中企业提供“点到点”接返等定制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