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天台新闻

推动大跨越 齐奔共富路

发布日期:2023-01-28 09: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天台新闻网

杨玲玲 中共天台县委书记


王欣东 天台县人民政府县长


翻越一程山水,时光新增年轮。值此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天台县委、天台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天台发展的海内外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

回首2022年,面对复杂经济形势和新冠疫情,全县上下锚定“现代化和合之城”美好愿景,风雨兼程、一路同行,在极具挑战的年份,创造了极其不易的业绩。

这一年,我们勇毅前行、不负坚守。我们众志成城打赢“4·28”疫情阻击战,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护网,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守护了全县人民健康安全。我们政企联动、携手共进,用稳经济48条帮助企业复工追产、渡过难关,地区生产总值迈上350亿元大关,市场主体总量突破7万户,交出了一份鼓舞人心的高分答卷。

这一年,我们奔跑突围、不负韶华。我们用争抢拼闯彰显干劲,“两山”发展指数全国第六,山区26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全省第一,和合文化国际传播基地落户天台,列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收获全国县域旅游百强县等18项省级以上重磅荣誉,企业上市、低收入农户增收两项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我们用攻坚克难彰显拼劲,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领跑全市,工业性投资连续10个月增长90%以上,百亿投资的天台抽蓄项目加快建设,万亩苍山产业园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天台发展的动能更足、后劲更强了。

这一年,我们笃定耕耘、不负期盼。高效完成天台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六大区块”征迁,环湖两岸魅力绽放,文化中心、市民中心、金融中心、总部经济大楼等地标建筑扮靓城市客厅,老城更新蹄疾步稳,美丽乡村全省示范。牢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实验小学始丰校区等6所学校开学迎新,新中医院正式启用,南区小学、平桥医院等一批民生项目动工建设,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现“18连涨”,老年食堂多了73家,婴幼儿托位数增了460个,群众有了更多“暖暖的幸福”。

时盛岁新,征途如虹。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天台“大跨越关键年”。征途就在脚下,奋进就在今朝!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抢抓后疫情时代机遇,全力拼经济,奋力推进平台、科创、项目、文旅、城市、共富“六大跨越”,接续谱写现代化和合之城绚丽篇章。

新的一年承载新的希望,新的奋斗铸就新的辉煌。

2023,祝福伟大祖国、祝福神秀天台、祝福每一个全力以赴的你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