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天台新闻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7 08: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天台新闻网

1月16日,县委书记杨玲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杨玲玲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契机,全面激发争先之志、担当之为、实干之能,凝聚起奋进“大跨越”新征程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现代化和合之城的绚丽篇章。王欣东、朱良其、卢益民、陈石秀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杨玲玲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省域实践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政治站位拔得高,战略思路谋得清,发展落点抓得实,工作任务落得细,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高、清、实、细”这四个关键词,进一步深学细悟省“两会”精神,将学习传达过程转变成深化认识、明晰方向、汲取力量的过程。

杨玲玲强调,刚刚闭幕的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将2023年确定为“大跨越关键年”,明确了新一年“全力拼经济、推动大跨越”的主题主线。我们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县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落实省里各项决策部署与打造25项标志性成果贯通起来,以发展大跨越推动省两会精神大落实。要对标战略体系强贯彻。拿出“为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实践探路先行”的姿态,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未来五年的战略标向和新一年的实践指向,以“六大跨越”为指引,将贯彻执行省政府“12项年度任务”具体落实到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坚持稳进提质抓发展。坚持经济稳进提质不动摇,把稳企业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工作调度,超常发力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在统筹发力中打开新一年经济工作新局面。要围绕现代产业促转型。突出绿色、科创等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不断提升天台产业的科创服务能级、集群发展水平,培育壮大企业梯队,坚定不移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重中之重抓企业上市,不断为县域发展注入资本的源头活水。要聚焦城乡一体谋共富。抢抓城乡协调发展“窗口期”,前瞻性谋划并上马一批能够改变天台城市格局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创建省级和美乡村示范县、和美乡村示范带,同频推进城市提能和乡村提质,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标志性成果。要把牢优享导向惠民生。围绕打响民生“四大品牌”,持续优化民生供给,重点做好“借势、借脑、借力”的文章,拓展与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先进地区合作办医办学,在合作共建中快速打破教育天花板、提升医养服务能力短板。

杨玲玲强调,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必须重在当前、干在当下。要夺取首季“开门红”。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前推。要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推进医疗救治关口前移,重点关注农村地区,动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持续做细做实各项防疫工作。要守牢平安底线。落实各方责任,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全面摸排整治各类安全风险,合力筑牢平安稳定防线。要加强旅游组织。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全力抓好流量控制、交通组织、接驳协调、旅游安全等工作。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带班值守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一有突发事件及时高效处置到位。要抓实节日保供。确保春节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平稳,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要坚持廉洁过节。严格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记者 李兆葵 王丽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