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天台新闻

我县举行“创新驱动 裂变跨越”重大项目谋划擂台赛

发布日期:2022-09-26 08: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天台新闻网

 9月23日,我县举行“创新驱动 裂变跨越”重大项目谋划擂台赛,来自全县20家单位、20个项目同台竞技、打擂比拼,全面掀起大干快上抓项目、攻坚克难促发展的新热潮。

擂台赛邀请省、市9位专家组成评审团,对项目谋划情况进行现场亮分评比。杨玲玲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到场观摩指导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台上,20个重大项目谋划单位“一把手”轮番站上擂台,化身解说员,在6分钟的时间里结合PPT演示,生动形象地阐述项目谋划背景、实施计划、社会经济效益等情况。台下,评审团专家根据项目的主题相符度、项目完整度、前瞻性、可行性、效益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并在现场大屏幕实时显示项目得分情况。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共评选出一等奖项目3个,二等奖项目8个,三等奖项目9个。其中,石梁镇谋划的“浙里诗乡”产业集群项目之天台·石梁山居项目、县发改局谋划的金家塘创新智谷项目、街头镇谋划的后岸岩宕矿坑EOD综合开发项目获一等奖。

谋项目就是谋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谋划工作。县委书记杨玲玲亲自部署、推动的重大项目谋划擂台赛,我县已顺利举办多届,诸多“大好高”项目在我县落地推进。去年初,我县举办了第一届擂台赛,其中城市新地标总部经济大楼雄姿初显,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即将完工,医共体、南洋高端幼儿园、大风车幼儿园动工建设,天台技师学院、平桥镇数字经济产业园前期快速推进、即将全面开工。今年一开年,我县就举办了第二届擂台赛,其中的未来乡村、共同富裕1号线项目已开工建设,始丰湖夜游项目、银轮未来工厂年内开工,第三抽蓄项目列入国家实施规划。

如今,第三届擂台赛又如约而至,20个项目登台比拼,就是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扩大战果,谋实好项目、引领大投资、实现新跨越。

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世锋在点评中说,本次擂台赛谋划的项目站位高准、投资量大、带动性好、可操作性强,涵盖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文旅康养、城市提能、基础设施等各个领域,契合中央和全省战略导向,具有天台特色资源、产业优势,项目潜力大、发展后劲足,未来可期。

记者 李兆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