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1023MB0T74698J/2022-88162
发布机构: 发文机关(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2-09-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组配分类: 公告公示 文件编号:

拟对台州市鼎隆胶带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输送带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行政许可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9-26 17:11    浏览次数:

天行审环建示[2022]41号

    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天台县行政审批局拟对台州市鼎隆胶带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输送带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环保行政许可。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告知我局。

一、项目名称:年产3000吨输送带项目

二、建设地点:天台县洪三橡塑工业功能区红石梁产业园6#厂房

三、建设单位:台州市鼎隆胶带有限公司

四、环评单位:中煤科工集团杭州研究院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年产3000吨输送带

六、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内容

要素

排放口(编号、

名称)/污染源

污染物项目

环境保护措施

执行标准

大气环境

解包配料、密炼、开炼、挤出废气

DA001

颗粒物、二硫化碳、非甲烷总烃、VOCs、臭气浓度

原料解包配料设置单独配料间,解包配料操作区上方设置集气罩及围挡,投料位于炼胶房内,投料口设置集气罩及围挡;

密炼机密闭操作,通过设备出气口收集,出料口设集气罩;开炼机上方设集气罩,四周采用软帘隔离;挤出机进、出口各安装1 个上吸罩局部抽风设备采用软帘隔离;

废气收集后通过布袋除尘+过滤棉+光催化+活性炭装置处理。

DA001DA002颗粒物、非甲烷总烃、其他VOC因子执行《橡胶制品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7632-2011)标准;

二硫化碳、臭气因子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

压延、硫化废气DA002

二硫化碳、非甲烷总烃、VOCs、臭气浓度

压延设备采用软帘隔离,上方设集气罩;

硫化机上方 设置集气罩, 并采用软帘 进行围合;

废气收集后通过过滤棉+光催化+活性炭装置处理。

地表水环境

废水总排口

DW001

CODCr氨氮

本项目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新改扩的三级排放标准(其中氨氮执行《工业企业废水氮、磷污染物间接排放限值》(DB33/887-2013)中的间接排放限值总氮执行《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中表1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纳入天台县苍山污水处理厂处理。

污水厂排放标准:天台县苍山污水处理厂尾水中CODcrNH3-N、总氮、总磷排放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33/2169-2018)中的表1 标准,其他指标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 标准,

声环境

生产车间

噪声

生产设备均放在车间内,高噪声设备布局在车间中间等

《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电磁辐射

/

/

/

/

固体废物

本项目产生的一般固废主要为废料及残次品、一般包装材料、集尘灰收集后出售给相关企业综合利用;本项目危险废物主要为废活性炭、废紫外灯管、废过滤棉、危险废包装,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进行统一收集,防风吹、雨淋和日晒,定期由环卫部门清运并统一集中处理,防止虫、蝇滋生。

七、相关环保措施承诺:业主承诺在今后的生产和建设活动中,将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认真履行环境保护义务,严格按照环评和环评批复的要求建设环保设施、完善环保措施。项目建设完成后,保证环保设施正常运转,并按时完成三同时验收相关手续。

八、听证权利告知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上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九、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公众可以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天台县行政审批局提交书面意见。

通信地址:天台行政审批局36号审批室

电子信箱:tthbjspk@163.com   电话:83171792  传真:83902092

公众提出意见的时间:20229272022年108

 

                             

信息发布单位:天台县行政审批局

 信息发布日:2022926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