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镇街动态

【泳溪动态】清溪水库工程泳溪区块移民签约“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9-26 10: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泳溪乡

9月16日下午,泳溪乡清溪水库工程项目指挥部内,涉及移民的相关村干部纷纷在安置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标志着清溪水库工程泳溪区块移民签约工作实质性启动。截至9月20日下午,已完成签约203户。

自启动移民安置签约工作以来,为如期完成工作任务,泳溪乡组建专班,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9个工作组放弃周末、晚上休息时间,通过“拉家常、听意见、想办法”方式帮助村民算好“经济账”,提供点对点的贴心服务。

连日来,各小组下定决心、攻坚克难,按照工作任务倒排计划,统筹安排签约对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耐心解答,仔细讲解各种安置方案,帮助选择最优方案。晚上加班碰头交流心得,每日晾晒比拼各组签约进度,确保签约既有数量又有质量。

项目概况清溪水库项目

清溪水库坝址位于宁海县,是一座以供水、防洪为主,兼顾水环境改善、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的水利工程。清溪水库所在的清溪流域分属两市(宁波、台州)三县(宁海、天台、三门),流域中游段属宁海县,上、下游段分属天台、三门两县。

2013年11月,该项目由国家发改委、水利部联合发文,纳入“十二五”建设计划,并先后纳入浙江省流域综合开发重点项目、全国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浙江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建设计划。项目预计总投资40亿元,总库容8511万立方米,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清溪流域防洪能力,为助推甬台一体化提供有力的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