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台政协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同心先锋”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31 15:28 来源:天台县政协机关 浏览:

县政协各界别小组、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充分激发政协委员、党派团体人士的干事创业热情,结合自身履职,发挥界别群众优势,积极投身我县共同富裕示范区标杆县创建行动,着力提升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为“现代化和合之城”建设作出贡献,经研究,决定开展“同心先锋”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标准和范围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我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评选对象范围为十一届政协委员、历任政协委员、民盟天台县支部党员、民进天台县总支部党员、九三学社天台县小组社员、民革天台县党员、新联会会员、社联会会员、网联会会员、知联会会员、新乡贤。本次评选候选人应当具备“思想引领”“行业领军”“高效履职”“为民服务”4方面标准:

思想引领: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意识清晰、政治方向正确,在行动和思想上能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社会基层中拥有较强话语权,能用、善用、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聚社会各界共识,推动政协委员、党派团体人士在政治上团结合作、思想上共同进步、行动上步调一致。

行业领军:工作实绩突出,专业成果显著,在本领域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在行业界别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有较强的经营管理、工作决策、开拓创新等能力,有良好的学术品德和职业道德,在行业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或作出突出贡献。

高效履职:准确认识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勤学习、勇担当、善履职,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主责主业上取得显著成效。

为民服务: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党派团体人士的先锋带头作用,组织社会各界人士主动参与基层工作事务,开展社区志愿服务、驻企服务、政策宣讲,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切实解决一批民生实事、企业难题。

二、评选方式

“同心先锋”候选人推荐工作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按照非党比例不低于60%的原则,由县政协各界别小组、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择优推荐上报,县政协、县委统战部牵头对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评审,最后评选出20-25名“同心先锋”,并进行集中表彰。

三、工作要求

县政协各界别小组、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等要高度重视此项评选活动,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及时做好信息掌握和推荐对象的材料收集、核实工作。推荐材料需附一寸免冠照片或工作照片,并于9月2日前上报,县政协各界别小组送交县政协委员服务中心(县行政中心8楼801-1室),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送交县委统战部干部党派科(县行政中心15楼1509室)。

 

附件:同心先锋推荐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台县委员会

中共天台县委统战部

                    2022年8月26日


“同心先锋”候选人推荐表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籍  贯

出  生

年  月

政  治

面  貌

文  化

程  度

联  系

电  话

工作单位及职务

所属界别或党派团体

联系地址及电话

 

 

 

 

 

 

 

 

 

 

 

 

 

 

 

 

 

 

 

 

 

                            (可另附事迹材料页)

荣获

表彰

情况

推荐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组委会

审  核

意  见

 

备注:按照候选人推荐产生原则,由所在界别或党派团体或单位形成推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