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三能”助力企业减负纾困

发布日期:2022-07-29 15: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发改局

一是项目资金“能拨尽拨”。及时下拨第一期林业资金1875多万元,共涉及12个项目,为项目复工复建注入强劲动力。目前,森林抚育、绿色廊道、湿地修复等项目全速推进。第二期近1000万元林业资金正在谋划之中。同时,向上争取的3460多万元2022年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也将陆续到位。

二是企业费用“能省尽省”。实施不动产抵押物余额设定再次抵押新模式,帮助企业依法办理不动产余额顺位抵押登记,增加抵押融资规模。密切联系金融机构,建立“抵押登记+金融信贷”联办机制,企业可实现续贷与抵押登记无缝对接,不用临时借调“过桥资金”。今年已办理15宗,涉及抵押2.3亿元,全年可为企业降本减负500多万元。

三是产证办理“能快尽快”。设立企业产证办理专窗,精准服务,专人受理,全程包办。今年以来共完成企业产证办理14宗,土地面积569亩。会同住建部门实行联合验收,推行“多测合一”,共享测绘成果,减少测绘费用。今年以来,已完成企业规划核实29宗,土地面积520亩,减少企业测绘费用18万元,13家企业提前投产。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