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免申即享”跑出稳岗政策兑现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7-29 15: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发改局

一是后台数据快速比对。第一时间与税务、发改等部门进行数据比对,对省级下发名单内的可享受政策企业的生产运营、失业保险缴费、员工在岗、企业类型等基本情况进行再摸底、再复核,确定返还企业名单后分批公示。截至6月17日,已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4批1531万元,惠及企业3601家,正在公示4批528家,预计发放745万元;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11.25万,惠及企业100家,正在公示719家。

二是分门分类精准办理。按照政策“应给尽给、应享尽享”原则,借力信息化平台,将申报条件量化为系统数据,全面推行“免申即享”。对信息准确的企业先行发放,未提取到准确信息的通过部门提取或电话联系确认后再发放,有效提升资金发放速度。6月份以来,共帮助300家企业核对、变更信息,让企业能够正常享受稳岗政策。

三是简化程序加快审核。在取消外部申报的同时,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加班加点推进初审复核同步进行,同时衔接财政部门为惠企政策补贴审核开辟绿色通道,目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最快办结时间可缩短至6个工作日。

(来源:县人社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