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银行“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有温度 办得快

发布日期:2022-07-29 15: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发改局

一是依托系统,退税效率不断提高。借助国库会计数据集中系统(TCBS),实现金融科技服务退税业务杂事简办。利用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TIPS),减少凭证传递时间,特事特办。依托国库统计分析系统(TMIS),确保库税对账数据准确无误,急事准办。紧密联系税务机关,共同查找退库资金退回国库原因,最大程度保障退税资金及时、准确到账。

二是加强研判,服务举措持续发力。统筹安排规划退税业务办理时间及业务量,确保业务办理不混乱。简化审批程序,基于税务提供的说明,当天通过支付系统将税款及时划转到纳税主体的账户,确保操作步骤不出错。事后监督,逐笔细化监督退库业务,确保对账差错不遗漏。

三是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以时间换空间,组织人员双休日加班,错开退税高峰期。业务沟通零距离,搭建微信交流平台,及时对接业务发送、完成情况。跑出业务加速度,人机联动,做到业务“即来、即审,即办”,在智能退税上精准施策。3天共办理“六税两费”退库3704笔,共退付2467余万元。

(来源:县人民银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