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全力以赴扩投资优结构增后劲

发布日期:2022-07-29 15: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发改局

一是探索专班运作抓谋划。成立扩投资优结构攻坚专班,制定天台县扩投资优结构攻坚方案,根据省市晾晒投资报表五大指标,编制汇总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计划清单汇编稿和滞后项目清单。在“基础设施适当超前”的政策背景下,谋划储备基础设施现代化重大建设项目119个,项目总投资1297亿元。

二是聚焦重大项目促落地。紧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四个一批”、省“4+1”、省市县长等计划盘子,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明确投资任务、年度目标、责任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挖掘潜力。截至6月,两年内立项未开工项目开工率为71%,较5月份,提升9.61个百分点,排名从全市末尾提升至第四位;省重大项目新开工项目开工率从66.7%提升至100%,从全市排名第7提升至全市第一。

三是抢抓窗口机遇争要素。争列国家、省级计划,甬金衢上、上三高速东互通、宁天临高速公路项目入选国家“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项目库,占台州市入选总数的23%。开展三区三线增补工作,申请增补面积为2.68万亩,占全市新增补的25.2%。

(来源:县发改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