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助企纾困”积极落实房租减免政策

发布日期:2022-07-29 15: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发改局

一是政策宣传及时到位。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将“暖心举措”送达每个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同时,主动上门与承租户对接,讲解租金减免政策的意义、减免范围、减免标准等,对符合政策减租的所有承租户计算具体减免时间和租金。

二是靠前服务减免到位。及时全面梳理国有房屋出租情况,细化减免房租办理流程,安排专人负责政策解答和业务指导,建立动态管理机制,简化审批流程,做好台账统计,全面摸排受助对象,确保应免尽免、应减尽减。

三是助企纾困保障到位。灵活采取减免方式,对2022年承租全县范围内县属国有全资、国有控股及国有实际控制企业权属的土地房产(住宅等非经营性用途除外)的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个人,采取返还租金、抵免租金、延长租期等方式进行减免租金,最多可减免6个月。截至6月10日已全面完成房租减免服务,累计对承租我县国有房屋的27户民营企业和346户个体工商户及个人减免国有房屋租金1232.16万元,完成率达100%。

(来源:县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