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奖补 创业扶持!助推青年英才聚天台

发布日期:2022-06-21 17: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6月15日,县委人才办、县人社局牵头会同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团县委和县妇联,以及各乡镇(街道)召开“青年英才聚天台”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青年大学生招引工作。会上,县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淑芬部署“青年英才聚天台”大学生引进工作、大学生工作站建设工作、“引才云”人才库数据管理、“浙里人才之家”人才码等工作。局党委委员、社保中心主任庞伟峰部署大学生就业创业、社保扩面等相关工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红霞作强调讲话。

陈红霞局长指出,青年人才决定着城市的活力和未来。要进一步增强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找点子破难题,充分调动企业、学校、村(社区)积极性,大力宣传人才政策,采取多种形式广招广引,合力抓好大学生,特别是天台籍大学生的招引工作。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担起政治责任;二是用好招用实招,全力推进“青年英才聚天台”;三是加强督查通报,确保各项任务指标如期完成。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乡镇(街道)要以更优的政策、更实的措施、更好的服务,大力吸引大学生来天台就业创业并参加社会保险,加快集聚青年人才。

大学生就业创业各项政策链接为进一步推动“青年英才聚天台”计划,根据台州市人才新政2.0等相关人才政策,针对青年大学生发放政策大礼包,为方便大家及时获悉人才政策补贴兑现情况。小编现将政策汇编如下

已正式入职企业青年大学生

自由职业的

青年大学生

自主创业的

青年大学生

来天台找工作的青年大学生

免费住宿政策:来台州求职的大专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和毕业五年以内的毕业生、应邀来天台参加由组织部、人力社保局、团委等部门举办的大型招聘活动的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台州青年人才驿站”申请入住天台青年人才驿站。

青年人才驿站住宿一年最多申请2次,总计时间不超过7天(6晚)。大型招聘活动入住期限仅限于招聘活动开始的前一晚至招聘活动结束的当晚。

参加招聘活动政策:对受邀来台参加组织、人力社保部门举办的招聘交流活动的在校生和高校带队教师,给予相应补贴并提供最长不超过7天的免费食宿。学生应聘补贴标准为:市外省内每人次500元、华东地区每人次800元、华东以外地区每人次1500元;高校带队教师给予每人次最高3500元的一次性补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