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文件>行政规范性文件>县政府、县府办行政规范性文件
索引号: 113310235765392606/2022-85317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6-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组配分类: 县政府、县府办行政规范性文件 文件编号: 天政办发〔2022〕31号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JTTD01-2022-0012 有效性: 废止

天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2年天台县“微改精提”促进
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奖励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6 10:03    浏览次数: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2022年天台县“微改精提”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已经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天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2年天台县“微改精提”促进旅游业

高质量发展扶持奖励办法

一、总则

1.为推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发挥旅游业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的积极作用,助力我县共同富裕示范区标杆县建设,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5号)和《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浙文旅〔2021〕17 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旅游业发展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2.聚焦做好旅游“微改造”的“绣花”功夫,统筹全县自然、人文、农业等旅游资源,以“体验更精致、设施更精良、景观更精美、服务更精心、运营更精细”为主攻方向,推动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旅游公共服务优化、发展成果共建共享,引领全域美丽、品质生活,促进旅游消费,推动旅游收入翻番,把天台建设成为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和诗画浙江引领区,为我县阔步迈进现代化和合之城美好时代贡献旅游力量。

二、扶持政策

3.设立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县财政安排2200万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全域旅游“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安排1000万元用于疫后旅游提振促消费活动。具体奖励项目及标准详见附件。

着力打造文化和旅游发展大平台,旅游休闲集聚区内的土地出让收入扣除代收代缴税费和其它专项资金后的余额由县政府统筹,用于天台山旅游休闲集聚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滚动开发。

4.强化文旅项目用地保障。将文化和旅游发展所需用地纳入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统筹安排,年度土地利用计划适当向文旅领域倾斜,适度扩大文旅产业用地供给,对已完成项目前期和土地政策处理的项目优先保障用地。对于低丘缓坡文旅项目,可积极申报“坡地村镇”试点,批准后实行点状供地,探索点状布局点状开发。充分利用废弃地、荒山、荒地、荒滩等低效用地,多渠道多方式供应旅游用地。

5.激发旅游消费需求。全面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优化休假安排,为职工错峰休闲度假创造条件。鼓励企业按规定发放旅游消费券或旅游休闲补贴,将职工旅游休闲作为奖励和福利措施。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和单位依法优化调整作息安排,为职工将周五下午和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

6.改善旅游消费软环境。深入贯彻实施《旅游法》,积极运用法治思维促进行业管理与发展,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和引导作用,营造公正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推进放心消费景区建设,全面落实公共资源型景区面向特殊人群的优惠政策。大力弘扬文明旅游新风尚,深入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广大游客文明旅游素质。

三、旅游奖励资金申报、审核和审批程序

7.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根据申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相关

申报资料上传政企通平台,由县文广旅体局等相关单位进行审核、公示。

8.对年度发生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责任事故和群体性劳资纠纷事件及其他违反行业管理规定的单位,不得申报。

9.奖励项目经县长办公会(或县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县财政局与县文广旅体局联合发文后下达奖励补助资金。

10.对弄虚作假骗取奖励补助资金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单位,依法追缴其全部奖励补助资金,并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四、附则

11.本办法中提及的实际投入额均指经资质单位审核后的结算金额,所称的“以上”均包含本数。奖励和补助实行就高不就低、最高限额原则。对同一家单位同一事项获得各级补助、奖励的,实行就高或补差奖励。上级政策要求县级配套的,本县补助视同配套。

12.本办法自2022年7月13日起施行。《天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天台县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扶持奖励办法的通知》(天政办发〔2021〕19号)同时废止。2022年1月1日起至本办法施行前已发生且尚未奖励和补助的事项,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参照本办法执行。

附件:旅游业“微改精提”高质量发展奖励项目及标准

天政办发〔2022〕31号.pdf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