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人社与你共同守护家园

发布日期:2022-05-16 09: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疫情面前

我们人人都是战士

我们人人都是防线

我们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彰显人社为民担当

下面让我们来听听Ta们的讲述吧


抗疫父子兵

我是老范,是县人社局的一名老党员,党龄30年,我的儿子是职业中专的一名党员教师。疫情来临之后,我们父子俩齐上阵、战疫情:我不分昼夜到封控区一线值守,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帮助村里协调解决垃圾清运、防疫设施不足等问题;儿子参加隔离人员的转运工作。父子一起逆行,奋战在抗疫最前线。虽然我即将退休,但能和全县干部群众,还有无数前来支援的“战士们”一起抗击疫情,我感到骄傲。希望疫情尽快散去,平静生活早日到来。


人社党员与警察老公同心战“疫”

我叫王丽君,是县人社局的一名党员,我的丈夫是一名警察。值班,抗疫……他已经一周没有回家了。匆匆通了个视频电话,平时身穿警服的他已化身可爱的“大白”,原本洪亮的嗓音变得沙哑。两岁的儿子一把夺走手机,“爸爸,爸爸…”激动地连声叫着,对着手机亲吻。他还不怎么会讲话,却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父亲的思念。5月3日,农历4月初三,是他的生日,平时老是忘记了,这几天掰着指头算日子,反而一直记着他的生日。可惜没法准备蛋糕也没有礼物,你在封控区,我在防范区,遥遥守望,只能用手机图片代替一下,祝他生日快乐,平安健康!

今天我也接到单位通知了,晚上要下沉到村点防疫,将与我的孩子第一次分开睡觉,虽有忐忑不舍,但作为党员,也需要坚定地服从组织安排。只有众志成城,才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责任与担当

我叫陈晓虎,是县人社局的一名党员。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是每个党员干部的使命与责任。疫情发生后,我立即奔赴村(社)卡口,当好宣传员、引导员、安全员,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人民群众与疫情之间的铜墙铁壁,我们就是人民安全的守护者!


在抗疫一线展现青年担当

我叫齐剑辉,是县人社局的一名党员。4月28日下午,随着一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的发现,原本祥和的天台开始变得不平静。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得知消息的我第一时间赶赴封控区一线,穿上防护服,成为一名“大白”。当晚我驻守在水南村口,寒意袭人伴随着阵阵小雨,身体上的寒冷却抵挡不了内心抗疫的火热。第二天晚上我又被派去转运隔离人员,转运地点是某山区,路途颠簸,满满一车人却是积极配合、毫无怨言!夜晚到清晨,我看到了昼夜的变化,更看到了天台人民上下一心的坚守!疫情终会散去,黎明终将到来!


你我共同守望相助

我叫蔡栋楠,是县人社局党员先锋应急队的成员。4月28日发现疫情后,我立即乘上第一批支援一线的车辆,赶往封控区参加志愿服务,打响“第一战”。后根据需要,我参加了隔离人员转运工作。当看到车上人员迷茫、慌张的神情时,我知道,他们需要“大白”们的勇气给予他们信心,此刻我们是他们最信任的守护者,我们必须担当向前。我守护着他(她)的父母、孩子、爱人,社区的“大白”们也在守护着我的小家,是这样的守望相助铸就了防疫最坚实的屏障,相信黎明前的黑暗必然短暂,坚守定可以迎接光明。


众志成城抗“疫”

我叫叶鹤鹏,是县人社局的一名党员。根据组织安排,我参与了隔离人员转运工作。出发前,工作人员交代穿防护服等工作注意事项;接收隔离人员时,登记信息有序上车;途中,与接收点工作人员信息共享;到达隔离点后,严格消杀交接安置;整个过程效率高、速度快,工作安排有条不紊。参与防疫的工作人员展现了专业的工作素养,隔离人员表现了良好的公民素质。我深深感受到大家众志成城防疫抗疫的决心。


支部的战“疫”堡垒

我叫范颖慧,是县人社局的一名党员,也是县社保中心(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的一份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我感受到了天台人的硬气和战斗力,感受到了党委政府抗疫的决策力和加速度,感受到了党支部战斗堡垒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县社保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冲在前,青年骨干勇争先,凝心聚力决战抗疫第一线:党员范立炯、叶鹤鹏在参加完人民医院医疗物资分捡打包后,立即参与人员转运工作,期间连续奋战长达20个小时,忍着饥饿,安全把转移人员送到指定隔离点;党员罗琼洁参与食品仓库物资分捡打包;党员孙明华、邵慧颖、叶樟香参与白鹤镇防疫流调工作,9个小时内完成了400多个电话通知。邵国明、孙明华、许笑阳、张淑雅起早摸黑到白鹤镇核酸检测点参与秩序维护,以及村口卡点值守……我们相信,疫情总会散去,我们始终向前!

……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社党员、干部职工。致敬这些逆向而行的人。致敬每一位在基层抗“疫”中默默奉献的人一座城,一条心我们必将战胜疫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