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实干笃行丨县人社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人社助力共同富裕标杆县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3-15 15: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3月1日晚上,县人社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人社助力共同富裕标杆县建设推进会。会议还邀请了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蔡彬威参加。

 

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红霞作工作报告

 

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红霞在会上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实干笃行 为建设现代化和合之城注入人社新动能》的工作报告。她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局取得的成绩,并全面部署2022年工作。

2022年,人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高度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锚定天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县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就业造富、人才领富、技能育富、社保增富、和谐享富、改革聚富、实干带富,为天台裂变跨越发展、阔步迈进现代化和合之城美好时代作出更大人社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上述目标和要求,重点做好以下七方面工作:

1.就业创业提质造富

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以打造“乐业天台”就业品牌为引领,充分发挥就业“扩中”“提低”重要支撑作用,全力构建高质量就业体系。一是完善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二是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三是健全用工保障长效机制。

2.人才引育助飞领富

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迭代升级人才招引政策,全力集聚人才,为天台裂变跨越发展和推动共同富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一是拓宽高层次人才引育渠道;二是深化“青年英才聚天台”品牌;三是发挥人才引领作用;四是优化人才领富生态环境。

3.技能提升扩容育富

深入实施“技能天台”行动,持续完善技能人才培育、评价、合作、增收机制,推动更多技术工人提技增收、进入中等收入群体。一是持续促进技能提升;二是持续优化技能评价;三是持续推动技能合作;四是持续推进技能增收。

4.社保扩面提质增富

深入实施社保提标扩面计划,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任务,构建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社保体系,发挥共富兜底支撑作用。一是推进提标扩面;二是保障重点群体;三是守牢安全底线。

5.和谐劳动关系享富

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治理,全面深化劳动纠纷综合治理,巩固“无欠薪”创建成果,勾勒和谐共富图景。一是构建多元化解新格局;二是深入实施“安薪智治”工程;三是深化开展根治欠薪行动;四是加快构建“和谐同行”局面。

6.数字改革提速聚富

大力推行“网办”“掌办”即时办结,消除数字鸿沟,从“快办”向“智办”升级,使更多群众享受到数字化改革红利。深入实施人社公共服务标准化改革,不断拓展社保卡“一卡通”应用,提升人社服务就近好办、掌上便办、跨省通办质量。

7.争抢拼闯实干带富

以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标兵、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改革标兵为导向,牢固树立“一切为了裂变跨越实现共同富裕”的工作理念,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一是建强“争抢”的堡垒;二是提升“拼闯”的能力;三是涵养实干的本色。

 

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蔡彬威讲话

 

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蔡彬威充分肯定了县人社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学理论,提高站位;学党史,珍惜岗位;学党纪条规,严守纪律。二是要守牢底线,不碰红线。从小事抓起,不要抱侥幸心理,不要犯低级错误。三是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四责协同”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好业务,带好队伍。

 

分层级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通报各级各类荣誉

 

党委委员、副局长齐建国通报各级各类荣誉

 

表彰局先进个人

 

 

表态发言

 

 

社保中心、职建科、就业服务中心、人才综合科、政策法规科、执法监督科等科室(单位)围绕2022年共同富裕工作作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