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天台新闻

天路携手唱好山海协奏曲

发布日期:2022-12-12 08: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县大数据局)

12月8日,路桥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对接山海协作工作,共叙山海情谊、共谋未来发展。县委书记杨玲玲主持会议并讲话,路桥区委书记潘崇敏讲话。县领导项慧明、周志杰,路桥区领导庞鑫培参加考察。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天台——路桥山海协作联席会议暨山海协作升级版推进会上,两地签署了教育、科技、卫生、文化四项山海合作协议,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更标志着双方协作迈上了新台阶、新起点。

杨玲玲指出,天台和路桥自2004年结对以来,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交流合作,在常来常往中形成了深厚感情、在合作交流中促进了共同发展。路桥对天台十八年如一日的鼎力支持、无私帮助、倾情指导,我们铭记在心、深表感谢。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展现出强大的实践伟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山海协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路桥和天台资源各具特色、产业各有优势,在发展上有共通之处、互补之需。希望两地以合作协议的签约为新契机,在产业互动上更进一步,在资源互享上更深一层,在民生互惠上更上一级,推动山海协作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两地走好现代化发展之路作出积极贡献。天台将不断创新合作机制、努力深化合作内涵,与路桥一道共同念好“山海经”、唱响“协奏曲”,全力推动山海大协作、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潘崇敏指出,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新时代深化“八八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路桥将以更高站位、更真情谊、更实举措,继续念好“山海经”、唱好“协奏曲”,全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示范样板。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塑样板。围绕“三新”共富扩大合作范围,走好共同富裕示范路,为全省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深化产业协作上塑样板。持续深化产业合作,加快天台—路桥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建设进度,加强新洽谈项目对接,共同在招引产业项目上实现新突破。在提升民生福祉上塑样板。进一步拓宽科教文卫领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两地社会事业互促共进。在加强党政互动上塑样板。健全完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让两地的合作在常来常往中开出更加绚丽的友谊之花、结出更丰硕的实践之果。

当天,潘崇敏一行还先后考察了我县般若圣爱安养院项目、白鹤镇白水村和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海协作的良好成效和天台蓬勃发展的势头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者 李兆葵 通讯员 王双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