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镇街动态

『三合·动态』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⑧

发布日期:2022-11-24 09: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三合镇
『三合·动态』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⑧
和·三合 通讯员 林景懋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的重要抓手,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

近期三合镇内掀起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热潮,现特此推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系列专题报道,看各村如何化难点为亮点,打好这场硬仗!

各村整治剪影

黄务村

宝山村

集聚村

建设村

峇酋村

朗树前村

成效一览·下坊村


整治前


整治后

整治前

整治后

整治前

整治后

接到整治任务后,下坊村明确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做到村庄无卫生死角、无乱堆乱放、无污水横流顺路流。同时积极探索“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径,将村书记、村两委干部落实到每一个网格单元,党员、网格员全部参与,建立“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担责”的管理机制,实现管理由粗放向精细、局部到全面的转变,以明确的责任分工推动工作的高效落实。针对农村人居环境存在的根子深、难治理等突出问题,由村书记带头,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垃圾分类。做到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整治一次达标,全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全村共发动党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80余人次,动用挖机10余次,清理杂草树枝3车,清运垃圾7车,清掏水沟100余米。

美丽乡村·整治成效

朗树前村

下峧村

文岙村

联合村


编辑:周雪倩

签发:张伟

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