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镇街动态

福溪街道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2-11-22 15: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福溪街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走深走实。11月21日晚,福溪街道召开“照镜子 新样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部署会,倒排节点,压实工作任务,号召全体干部勇担当、善作为,交出一份让百姓满意的成绩单。

会议由街道主任姜肖红主持,街道全体班子成员、街道办公室负责人、工作片主任、24村(社区)主职干部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是要认清形势压责任。

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迫在眉睫,街道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充分发挥网格作用,驻村干部要落实到位,村委会保持常态长效,做到思想不要松、工作不要等、整改不要放,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持续走向深入。

二是要砥砺担当强攻坚。

人居环境整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务必算好历史账、民心账,务必打造精品工程、不做烂尾工程。要积极行动拔长短板,勤排查、早整改,做到显见问题不过夜,难点问题不出月。要对“红榜”潜力村开展“绣花”行动,将各项工作落实到细微之处,做好第四季度迎检准备。

三是要凝神聚力优环境。

要攻克难点,真正发动好、引导好、督促好广大群众,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要突出重点,把村庄清洁摆在整治工作基本位,把提质增优摆在整治工作跳跃位。要抓住关键,加大管理力度,做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打好人居环境持久战。

街道党工委书记谢青孝动员讲话

街道党工委书记谢青孝要求:

一要深入“照镜子”,确保整治见方向

要牢固树立比学赶超、事争一流的精神,对标先进、举一反三、加压后进,深入“照镜子”,着力解决“三脏三乱三差”,全面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战。

二要打造“新样子”,确保整治见实效

要对标对表,全程全面高质抓好整治工作,实现环境整治3个100%,推动农村面貌再上新台阶。重点要做好“三篇文章”,一以实的举措做好“清”的文章,建立好“三张清单”。二以严的标准做好“整”的文章,全力打好四大问题攻坚战。三以新的高度做好“美”的文章,打造共富共美的3.0版未来乡村。

三要构建“好机制”,确保整治见长效

要建好工作领导机制。成立专班小组,制定具体计划,落实主管责任、属地责任,各村建立督导员制度,村干部包片、党员包户、村民门前三包,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要建好通报亮榜机制。建立“日督查、周评比、月亮榜”制度,常态化开展“红黑榜”评比督查。要建好督导考核机制。明确“二个一律”,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推动整治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整治曝光专题片


会上播放了《福溪街道“照镜子  新样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曝光专题片(第一期)》,揭示了当前人居环境存在的短板和弱项。


副主任叶俞华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上学习了《福溪街道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试行)》,街道农业副主任叶俞华就《通知》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做了相应部署。


花桃、横山村代表做表态发言

花桃、横山村两个挂牌整改村代表做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压奋进,打赢打好人居环境整治“翻身仗”。

下一步,福溪街道全体干部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下定决心,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整治工作的收官冲刺工作,全力打赢这场硬仗,为建设美丽天台、美丽福溪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