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意浓,原地过年“心”滋味|天台县高层次人才传统节日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8 15: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为深耕“人才引育留计划”,助力企业留才稳岗,鼓励外来高层次人才在天台过大年。县委人才办、县人社局在县高层次人才活动中心举办了“心系人才·温暖常在”传统节日体验活动。写春联、贴窗花、包粽子、喝粽粥......一项项迎春接福活动在浓浓的年味氛围中圆满结束。

写春联,送祝福

春满人间欢歌阵阵,福临门第喜气洋洋”,“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不知不觉,一幅幅寓意祥和的春联汇聚成了一片喜庆的红色海洋。人才朋友们欣赏着书法技艺,不时为几位书法老师鼓掌称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贴窗花,迎新春

贴窗花习俗在天台流传已久,广受人们钟爱。印着福字和老虎的窗花将吉事祥物、美好愿望表现得淋漓尽致,将节日装点得红火富丽。

包粽子,过大年

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糯米、粽叶、红枣、腊肉等包粽子的食料。技术娴熟的老师一双巧手上下飞舞,熟练地将粽叶卷成漏斗形状后,放入材料,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粽线一绕一捆,一会儿功夫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成型了,人才朋友们也学得不亦乐乎。

品粽粥,暖心田

粽粥里的每种食材都富有不同的传统意义,有的寓意吉祥,有的寓意圆满,这些食材的选择除抵御严寒和有益健康以外,更体现出民以食为天并通过寓意吉祥的食材祈求生活美满的愿望,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粽粥温暖了人才朋友们的心。

活动花絮

许淑芬副局长诚挚感谢高层次人才朋友们过去一年为天台作出的贡献,并送上新年祝福。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活动前就准备了一批美味软糯的粽子和手写春联,并一一分装打包,方便高层次人才将美味带回家与家人分享。

此次活动得到了高层次人才的一致好评。下阶段,县人社局将继续做好高层次人才传统节日体验活动,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引领广大人才朋友发挥智库作用,带头当好人才大使,积极面向全球聚才引才,多讲天台故事,多发天台声音,让更多的人才了解、向往、扎根天台,携手迈进现代化和合之城美好时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