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县召开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调度会暨欠薪问题春节前“清零”攻坚会

发布日期:2022-01-12 16: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1月11日,天台县专题召开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调度会暨欠薪问题春节前“清零”攻坚会。县委常委项慧明出席会议,县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部分政府工程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会。

县委常委项慧明就如何抓好春节期间根治欠薪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关系广大农民工家庭生计和社会大局稳定。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敏感性,要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切实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的根治欠薪工作,更好服务于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的大局。

二是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根治欠薪是一项政策性、实践性很强的工作,既要强化一盘棋观念,也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

三是要坚守底线,确保稳定。要强化风险摸排,强化应急响应,严密把控相关舆情,善用托底保障,守牢欠薪风险底线,确保我县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和重大舆情事件。

要全力以赴打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对冬季专项行动期间各单位排查受理的欠薪隐患要妥善处置、限期办结,切实完成欠薪问题春节前“清零”工作目标。

会上,各镇(街道)和有关部门汇报本单位欠薪排查和化解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