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共产党天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1-07-26 09: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天台县纪委监委

中国共产党天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311日中国共产党天台县

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天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1311日在天台城区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20人。

县委书记杨玲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和有关县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次全会、市纪委五届次全会和县十四届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回顾我县2020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审议通过了金声波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大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开局之年新气象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工作报告。

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次全会、省纪委次全会、市纪委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实见效作出重大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我省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清廉浙江建设。市委书记李跃旗在市纪委五届十次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四责协同”“五环闭合”,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和“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证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思路明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为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委书记杨玲玲纪委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有效落实“硬”的铁规矩,全面构建“清”的好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政治统领,紧紧围绕大局大考,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坚持执纪为民,深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进基层治理;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有效减存量遏增量,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持全面有效覆盖,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坚持打铁自身硬,从严从实锻钢铸魂,努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全会强调,2021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十四届五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延伸基层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清廉天台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现代化和合之城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第一,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着力保障天台“十四五”规划顺利起航。坚持把引领保障发展作为使命所系、价值所在,紧扣中心大局,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可视化,确保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主线,进一步厘清政商交往界限,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着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协助县委健全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实施正本清源工程,统筹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引领带动清廉天台建设整体推进。

第二,持续深化“以案促改”,着力推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保持惩治“后墙”不松,一以贯之纠“四风”树新风,一以贯之高压惩治腐败,确保震慑常在。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健全办案和治理相互贯通的工作机制,完善重点领域监督机制建设,跟进开展警示教育,推动系统治理。深入实施清廉文化“铸魂工程”,做好清廉文化弘扬和传承文章,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第三,持续聚焦严管厚爱并举,着力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建立健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制度,引导人大、民主、舆论等各类监督与党内监督贯通协调,推动构建一体联动监督模式。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及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督促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严明县乡换届纪律,保障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宽严相济用好“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常态化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第四,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科学统筹各项改革任务,不断推进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的协同提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提升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质效,严格落实案件质量评查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运用,确保正风反腐始终在规范化、法治化轨道上运行。

第五,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四清一和”目标,主动适应村(社)换届后“一肩挑”的新形势,高质量高水平建设清廉村居。组织开展“基层监督提升年”行动,做实“规范、延伸、协作”三篇文章,发挥“老百姓家门口的纪委监委”作用。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第六,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匹配“重要窗口”的纪检监察铁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体推进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等各项建设,常态化开展全员培训,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完善内部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强化自我约束,接受最严管理,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笃行致远、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和合之城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 ( 天台县纪委监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