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
索引号: 113310230026838619/2021-81767
发布机构: 福溪街道 发文日期: 2021-12-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 文件编号: 福街办〔2021〕24号

天台县人民政府福溪街道办事处
关于天台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87号
建议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12-28 11:00    浏览次数:

徐国义、裘从斌、裴青青、郑志勉、汤伟飞、裘锡杯、汤英娇、张晓兰、杨移方、许红通、许挺乾等代表:

你们在天台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石塘片乡村振兴的建议》的建议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盘活土地资源。我们一直与上级自然资源部门对接,争取土地垦造项目,改善边远耕地的基础条件。街道将把石塘珠岗作为旅游方面的招商引资的推介重点,吸引资本进入,因地制宜,发展合适的农村旅游模式。目前,由于自然资源部门正在二图合一和“三调”工作,目前项目立项工作全部停滞,待政策明朗,立即对接争取。

二、关于片区环境治理。近年来,通过清洁家园、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公厕的建造,滩岭片区各村生活环境和质量已有较大提高,但与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要求还有距离。我们将以旅游村创建为抓手,不遗余力推进这三项工作,同时也通过各个层面宣传,来提高村民意识,达到群管群治的目标。

三、关于农业生产经营队伍。每年我们邀请省市农技部门专家来进行产业发展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对生产推进与提高起到一定效果,但离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确还有距离。我们将根据需要找准短板,精准对接,继续抓好人才培育与扶持。

四、关于疾病防治能力。街道重视卫生工作,加强财政投入力度,改善医疗硬件建设,积极推进卫生院迁建项目,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目前已经完成医共体福溪卫生院项目政策处理工作,预计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此外,街道多措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挖掘现有医疗资源,提高工作效率,深入开展基本公卫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同时,加强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群众防病知晓率,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关于挖掘石塘古村红色资源。街道和县党史办一起于2020年年底开始着手石塘徐村红色文化挖掘工作,组织村两委赴三门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并多次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落实红色文化挖掘工作,目前已形成文字材料。现在石塘徐文化礼堂已纳入县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基地,弘扬红色精神。

今后,福溪街道办事处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多措并举推进滩岭片区发展更可持续,乡村振兴目标更快实现。

感谢你们对我街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天台县福溪街道办事处

联 系 人:余启卫

联系电话:83811891

天台县人民政府福溪街道办事处

2021年6月10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