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天台 智创未来|中国·天台第四届全球高端装备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1-05 15: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11月4日下午,中国·天台第四届全球高端装备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县委书记杨玲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广出席活动,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科技局等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天台县20强企业负责人、行业协会秘书长和媒体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天台第四届全球高端装备创新创业大赛自7月16日线上启动以来,重点面向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智能设备制造业,吸引了众多项目与媒体的关注,经过多渠道广泛征集和层层选拔,历经赤城街道赛区选拔赛、始丰街道赛区选拔赛、福溪街道赛区选拔赛、白鹤镇赛区选拔赛等四场分赛,共筛选出8个优秀项目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县委书记杨玲玲致辞

县委书记杨玲玲代表天台县委县政府,向入围决赛的项目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现场参加活动的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表示真挚的欢迎!

她表示,近年来,天台大力实施人才新政,对重大人才项目最高给予1亿元经费补助,对此次比赛新入选500精英计划的人才团队给予创业资助、成长扶持等累计最高280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高层次人才最高给予300万元购房补贴、100万元生活补贴,在子女就学、家属就医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让各类人才在天台创业有成、生活无忧。

项目路演

此次总决赛路演的项目,涉及高端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领域。

决赛现场,按照“8分钟路演+7分钟答辩”的形式展开“云比拼”。8位参赛项目领衔人通过网络视频会议介绍各自团队概况、关键技术、预期目标等内容,评委则从项目技术、商业模式、产品市场、人才团队、财务分析、未来前景和落地意向度等方面综合考量,对参赛项目进行提问并现场评分。

比赛结果

一等奖

刘军涛  新能源汽车电池冷热控制技术


二等奖

赵   哲  Mikibobo方形奶瓶

张   霞  新一代存储技术


三等奖

邵   辉  5G通讯关键性陶瓷材料与器件产业化

肖永茂  超高效节能服务器

蔡坚峰  高分子纳米新材料在橡胶轮胎、陶瓷电缆耐腐蚀层领域的创新与运用

赖磊捷  智能康复护理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

薛玉明  基于柔性CIGS半导体薄膜太阳电池的自供能全天候巡检&物流机器人  


获奖项目落地天台将获得台州市“500精英”人才政策专项扶持。获得一等奖的创业项目直接入选台州市“500精英计划”B类创业人才项目,同时可参加台州市创新创业总决赛冲击A类创业人才项目。获得二等奖的创业项目直接入选台州市“500精英计划”C类创业人才项目。

评委点评

台州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张永炬先生作为评委代表,对大赛情况进行点评。

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天台县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就是为了给人才搭建展示智力优势和创新能力的平台,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落地更多优质项目,支持企业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开展创新创业,为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