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反馈巡察天台山旅游集团党委的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25 16: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天台县纪委监委

根据台州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2月30日下午,台州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向天台山旅游集团反馈巡察情况。台州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建军出席向天台山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车道本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市委书记李跃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郑必灼主持会议并向车道本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王建军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郑必灼代表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向天台山旅游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天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世勇到会讲话。车道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8日至10月28日,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对天台山旅游集团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天台山旅游集团职能责任,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郑必灼指出,近五年来,天台山旅游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和完善党对集团公司的领导,在企业面临改革和竞争双重压力下,主动作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倾心打造特色网红景点,为推进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建设和名县美城建设提供了文化旅游支撑。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国有企业改革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思想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推进企业发展成效不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未压紧压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违规使用专项资金发放补贴,三公经费管理使用不规范,项目建设、工程管理、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防控风险较大。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执行不到位,基层支部工作不规范,落实机构编制不严格,选人用人问题较为突出。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郑必灼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委集体领导,积极探索破解旅游创新发展难题的新举措,持续发展现代文化旅游产业。二是切实强化组织建设,充分激发党建引领旅游发展活力。要严格落实机构编制文件,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民主集中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好“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严格落实选人用人制度,为新时代文化旅游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切实强化廉政担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采购招标,狠抓正风肃纪,加大对重点项目工程的监管,切实筑牢廉政堤坝。四是切实重视巡察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高度重视反馈的问题,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工作,通过整改促进标本兼治,推动天台县文化旅游事业守正创新、再开新局。

王建军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天台山旅游集团党委要以“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进巡察整改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车道本同志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整改措施要充分体现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坚持从本级改起,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防止以问责代替负责,防止新官不理旧账,确保整改动真格、见实效。要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促进问题根本解决,又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全面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坚决维护巡察制度的权威。

戴世勇代表天台县委就抓好天台山旅游集团巡察整改工作强调,对巡察反馈意见和建议,集团党委要照单全收,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决落实整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照单全收、全部整改。党委书记牵头抓总,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相关职能科室具体抓整改,严格对标对表,科学制订整改方案,紧扣时间节点,挂图作战,清单销号,推动问题见底清零。综合运用巡察反馈成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效果,把巡察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二要加强监督,动真碰硬、全面整改。在巡察整改工作监督上,县纪委监委将坚持严字当头,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对整改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督。着力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按要求在3个月内完成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办理、处置和上报。积极运用巡察整改成果,围绕“重要窗口”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推进“清廉天台”建设取得新成效。

车道本表示,集团党委将认真对照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内在原因,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履行整改责任。将落实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认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说立行,坚决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点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对照反馈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最严格的要求执行巡察整改。本人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工作亲自抓、具体抓,党委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上下联动抓整改的工作局面。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整改分工,全面扎实推进,确保整改工作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三是强化成果运用,统筹推进工作,以最实际的成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最大限度放大整改效应、拓展整改成果,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集团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不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处室人员,天台山旅游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天台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有关科室人员,天台山旅游集团全体中层干部、正式在编人员及近五年来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编辑: ( 天台县纪委监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