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县人社局开展“三大行动”助力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1-10-12 15: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今年以来,天台县人社局以推动实现更充分就业、更充裕人才支撑、更和谐劳动关系为导向,有效助力共同富裕。1-9月,全县城镇新增就业9533人,登记失业率始终低于2%。

一是保障就业“提低行动”,增加共富“能力”。举办“春风行动”、“破五难”、退役军人专场等系列招聘会8场,鼓励用人单位吸纳“4050”人员、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98.09万元,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79人。引导劳动密集型企业在低收入农户集聚地搭建“农村车间”20余个,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灵活就业。鼓励退役军人、大学生等群体创业带动就业,审批发放创业贷款1795万元,扶持创业128人,创业带动就业493人。

二是引育人才“扩中行动”,添加共富“活力”。制定实施“青年英才聚天台”工作计划,全市率先启动校园招聘活动,组织企业赴杭州、河南、西安等地参加巡回引才活动20场次,促进专业和行业精准对接,全力招才引智。深入调研企业和劳动者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取消后对技能人才培养评价的现实需求,推行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今年新增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备案企业12家、社会评价组织2家、技工院校1家,技能提升培训8106人次,新增高技能人才1306人。

三是欠薪防治“安薪行动”,提高共富“稳力”。强化数字引领,推广应用欠薪治理数字化平台,及时归集市场主体拖欠水电税费等反映企业异常生产经营状况的相关信息数据,实现欠薪联合预警。大力实施“浙江安薪”智治工程,推广应用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实现用工实名考勤、工资确认和工资支付行为线上数字化监管。目前全县“安薪”指数99.5分,在台州各县(市、区)中排名第1。

打印 关闭